基层就业 | 我院2020届校友卓样先进事迹


  • 2021
  • 08/18
  • 14:00
  • 校友新闻

  • 浏览量

卓样同志,男,汉族,中共党员,原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学生。20159月入伍服义务兵役, 服役于东部战区陆军第72集团军某部。服役期间全面贯彻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坚持连队基层党支部的领导,工作、生活、训练中以积极执行连队基层党支部制定的各项训练方案与工作计划,全面落实党的指示。同时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在训练场上锋利的铁丝网、坚硬的地面,都只是青春的磨刀石,在每天的训练中,淤青、擦伤、磕伤是家常便饭,却无法动摇卓样同志钢铁般的意志,反而使卓样同志将本领练强、练精、练过硬。两年兵役期中,卓样同志表现优秀,政治思想坚定,专业素质过硬,作风纪律严谨,完成任务出色,20179月服役期满后退役。退伍返校以来,他严格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踏实,学习勤奋,自觉性强,各科成绩优秀,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在思想、学习、生活、个人实践等方面都为广大同学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一、严以律己,紧跟党走

在入伍前,卓样同志已经通过班级的推荐和组织的考量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退伍返校后,虽然卓样同志仍旧只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但其已经开始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身,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课余闲暇时,卓样同志积极学习相关时事政治内容,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经过党校老师的细心讲解后,卓样同志的入党思想得到了升华,由感性认识上升为理性认识,通过党课的交流学习,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在新的历史时期,对于共产党员的要求也在不断深化、不断细化,卓样同志通过思想和理论的深入学习之后,于201812月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在一年的预备期内,卓样同志坚定党的正确领导地位,在思想和行动上严以律己,不断加强自身素养,协调推进各项工作,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紧跟党的步伐,接受党和群众的考验,于201912月预备期满,成为一名中共党员

二、勤奋好学,锐意进取

 “不抛弃不放弃”是卓样同志的人生格言。从进校以来,不论是在当兵入伍前还是在退伍后,卓样同志一直坚信学生的本质工作就是要做好学习,良好的学习成绩是开展其他校内生活的前提条件。同时坚信要帮助同学,首先必须抓好自身的学习,上课时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积极思考并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带动课堂的师生互动氛围,提高班级的学习气氛;课后做好后期的知识巩固与前期的知识预习步骤,坚持做好科学的生涯规划,建立明确的学习目标,认真钻研专业知识,刻苦学习,学习成绩和综测一直保持在班级前三分之一,在校期间先后通过了计算机一级考试、计算机二级考试、导游证从业资格考试,具备了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专业实际导游业务能力。在自身学业达到一定水平后,卓样同志通过课上提示、课下解惑、笔记借阅等方式积极帮助成绩一般的同学,通过课下讨论、难点求问的方式主动向成绩较好的同学虚心学习 ,达到班级成绩共同进步的长远目标。

三、和睦相处,乐于助人

卓样同志是一名性格随和,阳光洒脱的大学生,无论是室友、同班同学还是兄弟班级的其他同学都能打成一片,乐于助人、待人友好的性格特质使任何同学在于其相处时,都能像如沐春风般自然、协议。大学是一段群体性生活的重要篇章,而人员间的关系就是篇章中连接的关键标点符号,同学、朋友之间的关系是良好大学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无论在班级,还是在整个学院,卓样同志积极结交更多的同学、朋友,建立和睦良好的社会关系。卓样同志在生活中,贯彻以勤俭节约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的荣辱观, 树立理性消费的正确金钱观。但是,只要哪个同学在生活上遇到了困难,卓样同志都会竭尽所能的帮助解决,对于身边生活存在一定困难的室友、同学也总是慷慨解难,提供自己力所能及的帮助。在不影响学习的前提下,卓样同志在寒暑假等课余时间,积极前往一线参加兼职工作 ,在锻炼自身能力的同时,对于紧张的家庭经济状况也进行了缓解。

四、献身基层,接受考验

       卓样同志在退伍后,积极参与学院的党员发展平台岗位,负责学生党支部的日常运转工作。在工作之初,因工作业务繁杂且存在较多与其他部门交接的工作,卓样同志为了能够尽快地上手相关的工作,持续深入地跟进每一项的工作的具体实践情况,并做好相关程序与注意事项的记录。在学生党支部前期工作步入正轨之前,加班成为了卓样同志的一项生活常态,每日的学业之外的所有时间,卓样同志都在党员活动室进行相关的党务活动。在相关工作步入正轨后,卓样同志对于学生党支部的各类制度中存在的漏洞进行了完善,并对于各项工作的开展制作了精确的培训文件,为下一届学生党支部人员进行传承与交接提供了坚实的物质保障。2018年随着工作内容与工作人员的扩充,学生党支部形成了负责人及各组长分工合作的组织现状。卓样同志主要负责学习宣传板块,每学期定期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学习活动和专项活动,每学期撰写稿件不低于15篇,并时常受到了通讯社责任老师的好评。

       卓样同志利用寒暑假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于2018年的寒假卓样在浙江省温州市大咀港式茶餐厅担任服务员,主要学习相关礼仪和餐饮行业的运营模式,并所学知识与实际情况相印证,坚持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2018年7月——2019年2月,卓样同志积极参加学院课程实习,前往海南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担任景区讲解员,充分学习优秀员工的讲解技巧和思路,提升自己的沟通与交流能力,实习期间得到公司人员的一致好评。

       2020年6月,卓样同志于三亚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顺利毕业,随后就职于温州市属国有企业温州设计集团下属子公司。毕业一年来,针对业务上的疑问与盲点,卓样同志一方面积极向单位老同志虚心请教,对老同志长期积累的经验和教训做好分析和总结;另一方面,利用休息间隙,积极查找相关的法律法规与文献资料,让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在短时间内成为了单位的业务骨干。2021年5月,卓样同志通过浙江省事业单位统考,进入温州市瓯海区仙岩街道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工作。党的十九大做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未来,卓样同志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放低身段、深入基层、脚踏实地的为人民服务,为国家实现乡村振兴而奋斗。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