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吴兰卡和张帆老师参加2021年全国旅游类实践教学师资培训班


  • 2021
  • 07/29
  • 15:00
  • 科研动态

  • 浏览量

        为推动新时代旅游教育发展和旅游院校师资队伍建设,2021年7月19日至7月25日,由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主办、华侨大学承办的“2021年全国旅游类实践教学师资培训班”在厦门成功举办。我院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吴兰卡老师和旅游管理专业张帆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2021年全国旅游类实践教学师资培训班合影留念

        本次培训围绕打造旅游实践教学“金课”,充分利用华侨大学在旅游实践教育与实验研究上的长期经验和旅游学科研究专长、国家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与国家级旅游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优质设施,并根据课程结构邀请高校和业界的知名师资,通过理论与实务兼备的课程体系,为培训学院提供了权威、前沿、丰富的旅游实践教学知识。培训内容涵盖了新发展格局下旅游教育高质量发展战略、一流专业背景下旅游高等教育实践教学改革、新发展理念下旅游职业教育实践教学改革、旅游实践教学的前沿趋势、旅游专业思政建设与社会服务、旅游高质量课程体系建设、旅游科研项目的选题和申报、酒店及旅游数字化课程与实验室建设、智慧旅游平台搭建与实验室建设等多个专题课程。


我院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主任吴兰卡老师参与本次教学师资培训


我院旅游管理专业张帆老师参与本次教学师资培训

        两位参会教师均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满载而归。吴兰卡老师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夯实、前沿、指导性和实践性较强,让自己收获很大。她提出:“新时期大众参与休闲体育运动的模式发生改变,休闲体育专业教育应紧跟行业变化,与时俱进,从课程建设、教学方式、实践教学及数字化转型等方面下功夫,致力于培养符合时代需求的专业人才”。张帆老师立足旅游管理专业的发展前景及实验室建设和创新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她提出:“新数据时代带来了学生面对大数据时代竞争的要求,旅游管理专业建设与发展过程中应根据专业方向智能化需求与就业通道情况,在专业人才培养上打破观念壁垒、贴近时代需求,开拓学生视野。此外,应积极建构“智慧旅游和大数据”现代化实验室,为学生提供“课堂教学、实训操作、实践应用”一体化、互动式和混合式等多元融合的智能化、数字化运行的实践教学场所,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最后,两位教师均表示感谢旅酒学院为一线教师提供外出培训和学习提升的机会,为教师提升专业素养、拓宽眼界提供平台,教师也将立足新时代、把握新形势、掌握新知识,为学院发展和培养现代化人才献力献策。

        文编:张   帆

        图编:张   帆

        编辑:陆天阳

        责编:闫   静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