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夏季短学期2021级认知实习见面指导会——会展2001班


  • 2021
  • 06/02
  • 01:00
  • 科研动态

  • 浏览量


        期末已经到来,暑期的号角正在吹响。2021年6月2日上午,在南区书知楼2205教室中,雷春老师带领着众多会展专业老师及会展2001班的同学开展了一场认知实习见面会。

        认识实习是在学习主要专业课之前,通过参观等活动进行。旨在使学生对未来工作情景有所了解,获得感性认识,增进理论与实际的联系,为学习专业课做准备。在见面指导会中,雷春老师首先对认知实习的内容进行了讲述,其次由朱俭进行就实习报告如何写的问题进行阐述,最后由学习委员宣布分组名单,由雷春、卢新新、朱俭、蒋倩、朱大刚、周志斌六位老师分别带组进行更为细节的指导。同学们都是第一次接触认知实习,充斥着好奇与迷茫,这就需要专业老师来进行指导,会展2001班的同学们也不会退缩和畏惧,抓紧时间了解内容,争分夺秒明白标准。


雷春老师进行见面指导会开场


朱俭老师讲述认知实习细节

        两位老师都尽自己所能将能讲述的都讲述了,让同学们充分地认识到该从哪个方向去认知实习,该如何去认知实习,好的认知实习是什么,认知实习报告该如何撰写等等问题,也让同学们意识到认知实习的重要性。


雷春老师和所在组进行讨论


朱俭、蒋倩、周志斌、卢新新等四位老师和同学们进行讨论

        为进一步跟随教学改革的纵深发展改革的脚步,为我们共同探索未来创新教学的方向与形式,专业的认知实习要求真务实,做实事,道实情,才能为实现理想和目标奠基,回归到高等教育的本质。成长于无形,进步于点滴。学校是用时间慢慢的发展起来的,教育规律就是如此。在各种条件的制约情况下,一定要把复杂的问题简单化,更多进行优化。做事情的性质和方向一定要把握好,要能够引领大方向,进行整体的系统组织构建,要有系统的理念。从顶层设计进行总体谋划,从学生学习的竞争力,学习能力和适应能力三个方面,在质能力和方法上进行提升。围绕认知实习这个话题,这次指导见面会展现了学生们的思维深度和寻知能力,也体现了老师们的热情和耐心,更是打破了师生之间深入交流的壁垒,深度融入到学校教学改革建设中。疫情还未过消逝,还需严防死守病毒的入侵,会展专业的认知实习需要到会展相关的多个行业去认知,这就需要在我们自身能力素质提高的同时保护自身安全。

        教育本就应该将社会实践更多得结合起来,做到课堂教育与社会实践的关系,暑期实践与平时实践的关系,社会实践广度与深度的关系,分别同过课堂,暑期和实践把我们所学的和运用想结合起来,才能更完全的掌握.这近一个周短暂而又充实的实践,会对会展2001班的同学走向社会起到了一个非常重要作用,对将来走上工作岗位也有着很大帮助。

        今天,进行认知实习,主动观察理论与实践的融合,来日,应用到现实工作实操。既做理想者,也是实践者,始终坚守理想信念,始终进行实践检验。

        文编:许佳鑫

        图编:王雨琦 占   琪

        编辑:陆天阳

        责编:卢新新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