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旅酒学院吉利集团实习生实习感悟


  • 2021
  • 04/21
  • 23:00
  • 就业新闻

  • 浏览量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7个月前,我院学生怀揣着激动且也向往的心情开始了实习之旅,转眼之间,实习生活在不经意之间结束。现如今的他们,背着丰实的背包回到学校。在这千里之路上,身为前辈的他们更希望将丰富的实习经验分享于稚嫩的后辈。

我院学生何千华个人生活照

        机遇与挑战总是相伴而行,我院学生何千华在实习期间深有感悟。初步社会所接触到的快节奏的工作生活令何千华不知所措,忙碌且也繁杂的工作使得何千华无法将工作与学习时间合理分配。随着对实习生活的逐渐适应,何千华认为对其而言,最重要的莫过于把握时间。除珍惜时间外,实习期作为学校到社会的过渡过程,迷茫、慌张最是常见,但重要的是以一颗平常心去对待每一份挑战,挑战往往伴随着机遇,沉着冷静的处事态度更会助力实习生拥有更多机遇。

院学生赵东林实习工作照

        初次感受销售顾问这一岗位的赵东林认为,实习是一个不断丰富自我的过程。销售顾问作为公司与客户联系的桥梁,需要对企业产品充分了解、对客户拥有足够的耐心,同时在与客户沟通过程中,强大的心理素质也至关重要。从初期的懵懂无知到后期的熟能生巧,赵东林在短短几个月的实习期间,不断丰富汽车产业相关知识,学会将委屈转化为奋斗前进的力量,收获了同事们、上司的鼓励。现在的他,依旧为成为一位优秀的销售人才而奋斗,纵使道路艰难,但他也从未放弃。

我院学生陈炳瑞实习生活照

我院学生晋炜钰实习照片

        随着当今社会的进步,各样新媒体不断进入人们视野,实习期间的陈炳瑞、晋炜钰积极丰富新媒体知识,加大力度扩大各自企业行业影响力。陈炳瑞初到部门之时,便熟悉各部门业务以及自我工作职能,在复盘时发现店端销售工作与培训理论教导存在较大差异。因此,为获得高效的宣传效果,陈炳瑞销售人员以及客户入手,了解销售话术,剖析客户购买需求,同时与时俱进了解当时实习所在地关于购车的相关政策。在宣传过程中,合理利用抖音短视频、小红书等一系列网络传播途径将公司产品展现于人们眼前。晋炜钰身为市场部一员,在实习过程中,通过拍摄视频的方式,介绍优惠购车政策,获得了大量好评。

我院学生任蕾在吉利总部实习生活照

       在参加许多招聘会后,我院酒店1701班的任蕾进入吉利大厦开启实习生活。在校期间,任蕾在教师的鼓励下积极参与校内多种多样的活动,在开阔自己的眼界的同时更完善了自己的思维方式。从三亚到浙江吉利大厦,再到培训基地,最终到达进入正式走向岗位的阶段,任蕾认为这一路上明显感觉到实习生活与校园生活截然不同,进入吉利课堂感受吉利的文化气息、公司的快速的发展。关于未来发展,任蕾表示将为自己设置更高要求目标,拥有自己的工作圈,能够敏锐地察觉市场变动,实现业内讯息互通,学习更多方面知识。新的一年去发光,去努力做生活中的甲方!

       离开学校,每位学生带着各自的梦想走向社会,心之所向,即使遇见困难,仍旧脚踏实地迈着坚定的脚步向梦想前去。实习是酸与甜的融合,是泪水与汗水后的释怀欢笑,是稚嫩驶向成熟的列车。我院学生,在实习岗位上也依旧心怀梦想,不断前行。

        文编:张安奇

        图编:源自学院

        编辑:李   响 元子铭

        责编:李   琴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