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旅酒学院举办“大学生面试礼仪与求职技巧早知道”主题讲座


  • 2021
  • 04/17
  • 18:00
  • 就业新闻

  • 浏览量

        面试是求职成功的第一步,通过面试,面试官可以了解求职者的教育背景、专业知识掌握度和工作态度等多方面信息。此外,面试对于求职者来说既是一个挑战,又是一个展示自我的绝佳机会。为了让我院学生掌握面试的礼仪和求职技巧,加大面试成功机率,我院于4月16日下午16时在东区学生中心举办了“大学生面试礼仪与求职技巧早知道”主题讲座。我院学业指导老师王水卿主讲,旅酒学院学生到场积极参与。

王水卿老师讲解面试礼仪
        大学生求职面试礼仪指用人单位通过大学生的衣着、装扮等方面来考察应聘者的综合素质。讲座伊始,王水卿老师以第一印象为切入点,介绍了面试中的基本礼仪,强调了面试礼仪的重要性。王水卿老师认为一个人的仪表在社会交往过程中是构成第一印象的主要因素,仪容仪表会影响面试官对求职者专业能力和任职资格的判断,希望我院学生在面试时能塑造完美的面试形象,赢得良好的第一印象。
        在具备良好的专业素养前提下,掌握必要的惯例与技巧也是必不可少的。随后,王水卿老师从面试的自我介绍、应答技巧、面试中常见的题目和面试结束后注意事项这四个方面分享了在求职时学生需要用到的技巧。王水卿老师表示在面试过程中良好的精神状态也是非常重要的,要保持平常心,过程重于结果,要学会在面试过程中总结经验。

学生认真聆听
        想要取得面试的成功,面试前的准备是必不可少的。本次讲座贴合实际,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为我院学生在求职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提供了参考。相信我院学生在掌握面试礼仪和求职技巧的同时,也会不断提高自身专业修养,在日益激烈的竞争及就业压力下,能立于不败之地。
        文编:杜淑芬
        图编:吕卓翰
        编辑:李   响 王伟诗
        责编:王春瑜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