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找工作有哪些注意事项?


  • 2021
  • 03/31
  • 12:00
  • 招聘信息

  • 浏览量

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给我们的工作生活都带来了很多不便,一些企业不被允许召开线下招聘会,因此很多人的工作都依托网络,网上投简历,网上找工作,甚至网上面试。很多地区也通过开通线上服务的方式,落实各项稳就业政策举措,保证重点企业用工需求,为各类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提供不间断的招聘求职等服务。在避无可避的网上找工作大环境下,你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登陆正规的网站,避免上当受骗

一些网站打着跟知名企业合作招聘的名义,并且信誓旦旦承诺“保证录用”,结果求职者交了不少培训费、押金,最后却不了了之,没了下文。记住,正规网站求职,从来不会巧立名目收取所谓的培训费和押金,所以,遇到这种“收费”的网站,基本可以判定是不正规求职网站了。正规网站会对招聘单位的资质与招聘信息的合法性、真实性和有效性进行严格审查,信息来源可靠,能避免你踩“坑”。

投递简历要慎重,忌“海量投递”简历

网上有海量的招聘信息,很多求职者因为担心找不到工作而到处投递简历,这种求职者,基本都是对自己不够了解,因此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找工作。其实这样做会大大降低你的成功率,因为如果你没有准确的定位,即使你侥幸过了简历关,你也难逃面试官的“火眼金睛”。正确的做法是,在求职之前一定要对自己有足够的了解,清楚自己心仪的单位和你要应聘的职位,并且确信你来应聘是达到了“人岗匹配”的要求的。即应聘职位所需要的知识、能力甚至一些经验你都具备,同时这也是你喜欢干的工作。

不在同一单位内向多个职位投递简历

有的求职者总是对自己的心仪单位“情有独钟”,非这家单位不进,为了提高成功率,便在该单位的很多职位都投了简历,大概是一种“总有一个职位是我的”心态。但是你要知道,通常一家企业的求职网站后台都是一位HR在管理,当他看到你的名字在各个职位下都出现的时候,通常只会认为这个求职者搞不清楚自己到底要做什么,眉毛胡子一把抓,非常不专业,因此在网络预选阶段就把你淘汰了,这样反而会弄巧成拙。

随着互联网的进步和发展,网上找工作已经不是什么稀罕的事情,针对求职的网站种类繁多,而且网上求职信息千千万,一定要仔细辨别,选择正规求职网站;投递简历要有的放矢,不能盲目海投,也切忌在一家企业多个岗位下投简历,这些就是网上找工作的一些基本注意事项啦。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