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浪漫婚礼,划完美行程 ——旅酒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开展特色课程


  • 2021
  • 03/12
  • 17:00
  • 教学动态

  • 浏览量

见证幸福路,缔造完美时,我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3月8日下午1时40分开展特色的“女神节”婚礼礼仪课程,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1801班的学生们准时到场,积极参与。

 

张南老师给学生们讲解西方婚礼习俗

课程伊始,隐约听到了优美的音乐声从书知楼2108教室传出。推开教室的门,装扮、背台词、准备PPT,会展1801班的学生们正在为即将要开始进行的婚礼礼仪与宴会设计课程做课前的小组彩排练习。

 

 张南老师给学生们讲解西式婚礼流程

这门课程是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的方向课,课程旨在培训学生对目的地婚礼礼仪、宴会设计、餐桌设计等知识的掌握。今天是第三讲——西式婚礼礼仪。前两讲学生们已经了解到了中西婚礼的文化渊源、中式传统婚礼礼仪与中国现代婚礼礼仪。为了提高学生学习此课程的效率,张南老师采用了学生们感兴趣的情景角色扮演的学习方式,学生共分为8个小组,各自拟角色,逐一为大家展示西式婚礼仪式,其余小组现场评分。生动欢乐的课堂氛围,不仅能让每位学生参与其中,更能强化他们对知识点的理解。

  

学生们的“婚礼”进行时

学生们通过课前分配好的角色,根据各小组对西式婚礼风俗礼仪知识的理解进行情景表演,将所学的西式婚礼礼仪要点知识完整地展现在课堂上。在8个小组组长抽签选择好出场顺序后,“婚礼”随之开始。伴郎、伴娘、花童、戒童分别入场,站在主持人(神父/牧师)左右两侧八字排开,随着婚礼入场音乐响起,玉树临风的新郎,还有美丽动人挽着父亲手臂的新娘入场,新郎上前迎接,新娘的父亲交托新娘的右手于新郎,挽手走向圣坛。

 

张南老师为获胜的第8小组颁奖

每个小组各有特色与创新,有的小组采用了教堂婚礼的形式,扮演“神父”的学生用英文主持仪式,还有的小组是以证婚人主持西式婚礼的形式,甚至有的小组事先做好了快闪视频和照片PPT配合婚礼氛围。而无论是哪种形式,各环节都需要注重细节的把握。在每一组小组表演完成后,其余各小组现场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组完整度最完善、流畅度最高,礼仪运用最合理的小组。在张南老师现场点评总结后,给获得最高分的第八组颁发了奖品。

关于此次课程的开展,张南老师表示,这是一个很特别的女神节,不仅使学生们知道小组项目不但要将所学知识进行运用,小组成员间的分工合理、团结合力也非常重要,这同时也反映了会展特色方向课程需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而这也是会展应用型转型建设以来,会展课程改革的有益尝试,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即得到了提高,也培养了学生们利用课余时间专研学习的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文编:张   

图编:张   

编辑:叶尔登才其克 谢丹丹

责编:雷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