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终觉浅,所贵为实践 ——旅酒学院旅行社18级学生实习心得


  • 2021
  • 03/14
  • 15:00
  • 实习实训

  • 浏览量

为了更好地巩固学生所学的理论知识,培养学生的基本工作技能,专业实习生活成为了我院学生的必修课程。随着新学期的开启,我院学生均圆满完成了六个月的实习期,学生们在各自的实习岗位中收获颇丰,在此分享实习期过程中的心得。

阳光壹酒店实习生何思颖在指引客人

来自旅行社1802班的何思颖于三亚海棠湾阳光壹酒店进行实习。何思颖作为三亚海棠湾阳光壹酒店宾客关系部的一名实习生,实习期间主要负责和客人联系、添加客人微信、为客人提供到店前以及入住后的服务,负责VIP客人的接待。在工作之余,何思颖还主动拓展了客服中心的业务和前台的业务去更好地帮助其他部门的工作,曾多次获得月度好评第一名。

阳光壹酒店实习生何思颖参加酒店口红制作活动

同时,何思颖积极参加酒店活动,如酒店组织的英语角培训、口红香薰制作培训会等。通过这次的实习何思颖受益匪浅,她学习到了很多与客人沟通交流的话术,工作中的困难也让她提升了抗压的能力,学会了很多方法和技巧。这次实习也让学生们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未来需要更努力学习和实践,不断挑战,积累经验,突破自己。

上海金茂君悦大酒店实习生罗雅萱同学主持春节活动

旅行社1801班的罗雅萱,是一名上海金茂君悦大酒店的咖啡厅前台实习生。回顾这五个月的工作,感触很深,收获颇丰。这五个月在领导和同事们的悉心关怀和指导下,通过她自身的不懈努力,学到了人生难得的经验,同时也拓宽了自己的社会认知视野。罗雅萱同学在这里也为今后实习的学弟学妹们带来了实习小经验:

一、做好实习期工作计划,继续加强对公司各种制度和业务的学习,做到全面深入的了解公司的各种制度和业务。

二、通过实践加学习的方式全方位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在注重学习的同时狠抓实践,在实践中利用所学知识,用知识指导实践全方位的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三、踏实做好本职工作。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将以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更加热情的工作作风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在工作中任劳任怨,力争上游,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

四、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为公司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为公司做出应有的贡献。

我院于三亚阳光壹酒店实习的学子合照

在阳光壹酒店里六个月的时光犹如白驹过隙,几位实习生褪去了初入社会的青涩,成为一名合格的酒店员工。从开始的不知所措到现在可以熟练地完成每天的工作,每一天都在不同的方面有所成长,真正进入这个行业,才知道纸上得来终觉浅。当然,实习过程中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但处理好自己所遇到的困难,使自己不断进步成长,也是一大收获。

专业实习不仅仅是一门课程,它更拓宽了学生们的视野,使学生成长。通过这次实习,学生们不仅巩固了基础知识,更意识到实践的重要性。在未来生活需要付出更多时间去实践,提升个人的认知。通过不断循环往复的过程,让自己拥有更多的经验,为自己将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文编:王    飚 巩慧琴

图编:何思颖 罗雅萱 王   飚

编辑:沈鸥雪

责编:巩慧琴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