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势自贸东风拔地起,突显专业特色育科研 ——旅酒学院双周科研交流会系列之摸家底(二)


  • 2021
  • 03/10
  • 23:00
  • 科研动态

  • 浏览量

为积极响应学校双周召开科研交流会的号召,39日下午4时,我院于实训楼西餐厅实训室召开了本年度第二次双周科研交流会。会议由亓元副院长主持,酒店管理专业的9位老师到场参加会议。

酒店专业讲师在会上发言

会上,亓元副院长首先对 “十四五时期学院科研提升要求及人事处下发的教师职称评审工作相关文件和制度进行了详细解读。其中特别强调了酒店管理专业作为三亚学院2005年建立初期就设置的专业之一,目前职称结构潜力有待进一步挖掘,科研底子相对薄弱,现有核心文章发表较少,与学校要求的职称晋升标准还存在较大差距。接着,酒店管理专业的两位讲师对学校职称评审及科研考核的相关要求进行了发言,内容主要包括目前论文发表情况,项目申报及中标、结项情况,距离下一级职称的科研差距,今后的科研方向及目标等。根据讲师的发言情况,亓元副院长一方面对酒店专业教师在科研方面取得较多成果的努力表示肯定,另一方面亓副院长还对各位老师存在的职称科研差距进行了拆解和分析,并提出了相关的解决办法。针对研究方向清晰但深度不够的教师,亓元副院长通过列举了一些行业大咖的例子,建议这些教师进一步读博深造。在读博前要选好专业、导师和学校,尤其是在有余力的情况下建议攻读国外的博士。据相关研究显示,国内的学术研究一般比国外要落后几个月。去国外读博士,能更大可能接触到更高的平台,站得高才能行得远,才能看到自己与别人的差距。对于研究方向模糊或者成果发表困难的教师,建议教师们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深入挖掘行业特色,先存活再谋发展。并以邮轮方向为例,建议教师先找出全国邮轮或港口类核心期刊进行研读,再按照期刊的标准写文章,然后竭尽全力争取发表。另外,还要站在更大的专业格局内撰写文章,尽量发表在一些方向相对宽泛的核心刊物上。总之,要先有自己的标准或成果目标,然后在提出一个新的理论时最好要有一定的成果基础,这样才能更有底气,一以贯之,才能谋求更大的发展。此外,亓元副院长还提醒讲师,要注意下教材出版的时间,最好选在上半年出版,这样才能为后续教材证明的开具工作奠定基础。 

亓元副院长在会上作总结发言

最后,讲师们表示通过本次科研交流会议,解开了他们心中存在的疑惑,为下一步自身科研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对以后的科研工作也充满了信心,相信在学院的指导和帮助下,旅酒学院的科研工作也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文编:时芳芳

图编:时芳芳

编辑:谢丹丹

责编:亓   元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