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十五“闹元宵”,齐聚一堂“品汤圆” ——旅游2001班


  • 2021
  • 03/01
  • 16:00
  • 学生活动

  • 浏览量

        经查阅资料可知,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灯节,时间为每年农历正月十五,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夜”为“宵”,正月十五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所以称正月十五为“元宵节”。根据道教“三元”的说法,正月十五又称为“上元节”。元宵节习俗自古以来就以热烈喜庆的观灯习俗为主。

班级为学生们准备的汤圆

        每年的正月十五不仅是元宵节,同时也意味着“年”也已经接近尾声。由于开学时间较早,学生们无法在家过节,旅酒学院的学生们今年也在旅酒学院度过了一个特殊的“正月十五”。学院组织各班班委为学生们准备了汤圆,虽然“礼轻”但是“情意重”,依旧让学生们体会到家的温暖。

班委给学生们发汤圆

        虽然汤圆数量不多,但是这代表学院、老师以及班级对学生们的祝福。与此同时,旅游2001班还利用钉钉开了一个小型班会。班会内容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为班长从有序返校、寝室风貌,到上课状态、参与志愿活动等方面总结我班本周的表现。第二是学生们讲述新学期的个人计划及新学期增添新课程的感想,由每个联络小组派出一名学生代表进行发言。班长简明扼要地总结了开学后的班级现象,学生们也都积极发表了自己的想法、看法以及新学期的计划。

        新学期,新气象。借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的新年贺词中一句话祝福大家:“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文编:刘温雅格

        图编:刘温雅格

        编辑:李一凡

        责编:曹   添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