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幸在笔墨的时光中,燃烧青春火焰 ——旅酒学院2020-2021学期秋季学期学霸专访


  • 2021
  • 02/04
  • 14:00
  • 班团建设

  • 浏览量

周恩来总理有言道:“加紧学习,抓住中心,宁精勿杂,宁专勿多。”二月阳光依旧明亮,未来也会闪闪发光,如今距离期末考试结束已有近半月的时间。为帮助我院学生明确学习目标,提升学习效率,今天我们采访了此次期末考试中各专业中成绩优秀的同学,请他们分享自己的学习规划和方法。

柳萌同学对西方经济学的知识点总结

记者对学生柳萌进行采访

厚积而薄发。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1901班的学生柳萌表示取得好成绩离不开平时的积累和老师地帮助,最后要利用好考试周,以笔记和课程重点进行复习。在日常的学习中,她建议学生选择在图书馆进行学习,图书馆良好的氛围能使人静下心来学习。在这个假期中,每天坚持背一定量的单词,看英剧,做四级真题,增加词汇量,为下一次的英语四级考试做好准备。希望在英语四级考试中取得一个优异的成绩。她希望大一的学生们“珍惜当下的时光,充实的生活永远比空虚的生活好很多。”

应婉婷同学的西方经济学知识点的复习笔记

记者与学生应婉婷的采访内容

有志者,事竟成。旅游管理专业1902班的学生应婉婷表示这次取得的优异成绩是意料之中。她提出:不同老师有不同的教学方法,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最为关键。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图书馆志愿者协会,在活动时利用闲暇时间在图书馆进行学习,做到了学习与自我锻炼两不误。取得优异的成绩不仅代表着付出的努力得到了回报,同时也是激励自己前进的动力。在假期中,她也毫不松懈,保持着背单词的好习惯。最后,她说:“细节决定成败,态度决定一切,只要有心,以积极态度去思考,努力的过程中所获得的一切都是成长。”

黄海伟同学健康教育学的复习笔记

记者与学生黄海伟的采访记录

宝剑峰从磨励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高尔夫管理专业1901班的黄海伟表示获得专业第一的好成绩是在他的意料之外,感到开心并对指导老师们的悉心教诲表示衷心的感谢,因为有他们的辛勤付出,才有了他今天的收获。接着,黄海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他习惯当天重复学习,就是在空余时间,自己在电子稿或者纸上重复总结一下,重点难点标记出来,毕竟“好记性不如烂笔头”。随后黄海伟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时间安排,利用这个假期的时间整理了一下这个学期的学习资料,并做了一个总结,接着开始制定下学期的学习计划。最后,黄海伟还建议大一的学生们一定要注意学习过程中的细节,注重老师讲课中的关键点等等。

马朱世源同学整理的统计学期末复习笔记

记者与学生马朱世源的采访内容

花开花落终有时,辛勤的汗水浇灌香甜的果实。酒店管理专业1901班的马朱世源在得知自己取得期末专业第一的优异成绩时,他表示取得这个成果既是意料之外也是情理之中,既是肯定了自己的付出,也警示着自己在今后的学习中要采取不可懈怠的态度。他讲到“合作与冷静”是他总结的学习小妙招,与好友共同复习能提高效率,遇到知识难点时则要静心去寻找解决方法。在谈到学习规划时,马朱世源表示会兼顾专业学习与兴趣爱好两方面,不但要重视提高知识能力,还要注重课外素质拓展。在未来规划方面,马朱世源较倾向于直接就业,他认为酒店管理偏于实操型,有一定的工作经验对未来求职是十分重要的。最后,马朱世源建议大一的学生们一定要掌握好英语交流能力与计算机能力,要在有限的光阴里做无限的事。

张传鑫同学日常阅读的书籍

记者对学生张传鑫展开采访

山水一程,笔墨为舟。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2001班的张传鑫表示取得第一的好成绩,不仅依赖于自身的坚持与努力,还应该感谢老师们的言传身教。高中与大学学习的不同之处在于大学的生活不仅拓展了我们的思维方式,还丰富了我们的精神世界,这是高中生活所不能给予的。他认为,我们要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终身学习观念,从小层面上来说,是为了自身的美好幸福;在大局上,是为了中国社会的美好幸福。在采访中,张传鑫为我们介绍了他在大学四年的学习之旅中的基本规划,在大一时光中要打好坚实的专业基础,提高交际、合作能力,在大二时考取证书证明自己的知识技能;在大三大四的时间里,他志愿考取研究生,去探索更多有关知识的精彩。

占琪同学整理的数学课堂笔记

记者与学生占琪的采访记录

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2001班的占琪表示取得这样的好成绩,这不仅没有辜负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和栽培,也是肯定自己大一上学期的努力。占琪介绍到,自己的学习方法就是专注和坚持,专注是指在每一节课上的认真听讲的,学习老师看待问题的思维方式,这是学习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其次可以针对每门科目准备一本笔记本,记录课堂上老师讲的重点、难点,以提高日后的复习效率。她还告诉我们她一般会利用早晚自习时间进行学习,持之以恒便可以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占琪在假期时会在网络上寻找与专业相关的视频以及英语电影来了解自己的专业和提升英语能力,充分的利用自己的空余时间丰富自己的知识。

王珂莹同学对数学的知识点总结

记者对学生王珂莹进行采访

功夫不负有心人,星光不问赶路人。在采访中,旅游管理专业2002班的王珂莹表示在此次期末考试中能获得专业第一感到非常荣幸,并感谢专业课程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和悉心教导。王珂莹提到在学校的生活是紧张而忙碌的,她深刻地认识到时间是海绵里的水,利用短暂的早读时间来背英语单词和数学公式,利用错峰用餐的方式以减少午餐时间,在宁静的夜晚回顾白天所学的内容。在采访中,王珂莹提到了大学未来四年的规划,希望自己能够继续保持良好的成绩,在四年内逐步考取英语四、六级,普通话等证书,积极参加校内校外的志愿者活动,丰富阅历,并表示成绩只能代表过去,未来还要看个人的目标和决心,以后会严格要求自己,以一颗平常心,踏实勤奋,才能取得更优异的成绩,才能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陈伊妮同学在图书馆复习期末考试的资料

记者与学生陈伊妮的谈话内容

“你的运气藏在你的努力里,不拼一把怎知自己行不行。”这是高尔夫管理专业2001班陈伊妮的真实写照。有序的时间安排、高度自律与持之以恒的精神是她对待学习的态度,保持良好的心态是学习的良方,丰富的知识储备是她面对挑战的底气。在这如歌般的青春年华,知识与涵养是我们最靓丽的调色盘。科学的研究表明,拥有规划的人生是幸福且充实的人生。陈伊妮表示现今应专重于专业的学习,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在未知的未来里她初步选择考取更高的学位,在属于她的领域里取得最完美的成就。

乐哲学同学在家的日常学习

记者与学生乐哲学的采访记录

成功没有捷径。酒店管理专业2001班的乐哲学说道:“考试也没有捷径。”在考试周,他充分利用网课资源和复习资料,完成了期末考试的复习。他表示我们所认为的“难”其实并没有想象中的高不可攀,成功的第一步就是相信自己能成功。大学的学习生活总是伴随着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考试种类繁多,理论与实践并重。在下学年,他将转到创新班去学习,所修专业会有所不同,难度也将提高,但这对于他来说是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同时也是挑战。他表示会努力融入创新班的学习氛围,竭尽全力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备战考研。

在学习的海洋中,优秀的学子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在对自己的学习方法、学习态度进行自省的同时,也要借鉴榜样们的经验,取长补短,最终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使学习效果达到最大化。

最后,愿每一位莘莘学子的探索之种都能开出效率之花,结出理想之果。

文编:何小梦 周艺苗 杜淑芬

图编:来自学院

编辑:何雯樱

责编:李   琴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