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用人难招 大学就业难找


  • 2020
  • 10/05
  • 23:00
  • 就业指导

  • 浏览量

    专业对口、投资和回报和创业还是就业?其中创业并不等同于就业,它是一种难度更高的就业选择。对于刚刚出校门的大学生来说,选择创业的时机不成熟,这是需要资金、人脉和多种因素的。但是专业不对口的问题是很普遍的,经历到社会中的人又有几个人可以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呢?根据工作的性质,及时充电,不断地学习才是我们不被就业大波打倒的秘诀。至于投资和回报,我觉得这需要和将来的工作性质查看和自己的喜欢程度来决定,因为只要我爱我的工作,无论我投资多少我都愿意。我会好好地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根据未来的情形,好好把握自己的命运。优秀的个人修养也是一个重要的因素,我也会更加注重自己的谈吐表达和形象气质。不断增强自己的学习和执行能力,充分发展自身的团队合作和创新精神。从明天起,做一个自信、自强和有准备的人。人生就像一杯水,而人生中发生的各种事情便成了这杯水的调剂品。其中一味比较重要的调剂品是从事工作。现代社会的竞争是激烈的,是残酷的。“适者生存,不适者被淘汰”,而要适应就必须从事工作,融入社会中。谈到就业与创业怎能不说说此时社会的现状呢?

    对于就业:企业用人难招,大学生就业难找。对于创业:胸有豪情壮志,口袋空无一文。面对这样的现实,王新民先生给大家提出了一些建议。俗话说:

    “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要做到“知己”首先要认识自我,检测自我,给自己定性。而要想处于不败之地“知彼”也不能忽视。我们需要知道企业需要招什么样的人,创业需要什么样的条件…如何能在强手之中脱颖而出,撑起属于自己的一片天,这就需要我们思考。

    调查显示,当代青年择业时更加重视自我发展机会和职业的前途。在调查中,许多大学生都认识到,“到一个前景不妙的企业工作,意味着今天就业明天便失业”。他们认为,有发展前景的企业能给人信任感和拼搏的动力。如果一个企业前景不佳、缺乏后劲,即使工资收入暂时丰厚,也不能让员工有稳定感。而对于当前的大学生来说,大学专业不一定成为你职业选择的方向。我认为,大学教育更多的是一种能力的培养。职业是为了个人生存、生活,获得持续活动的一个必要途径,职业的选择需要在社会上不断地磨练,慢慢选择的。职业内涵是没有高下贵贱,对社会有用的就可以,没有优劣之分。所以大学生在择业时,要用长远的战略眼光来审时度势,重视自我发展和职业前途,切忌“病急乱投医”,对待就业问题要更加理性。 现在工作竞争压力之大,社会现实之残酷,使即将面临就业的同学们感到害怕。而这样一次讲座,恰恰可以激励大家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明白自己该往哪个方向努力,从而在实践中提升自己,也使处世未深的同学们明白了现在社会的形势,进而使他们也更加明确今后的目标。在面试时要充满自信,表情自然,着装朴素,不要佩戴过多的配饰。穿着要符合应聘的岗位。如果说高考是万人过独木桥,那么大学生就业就像是在浩瀚无边的沙漠中寻找绿洲,机会到处都有,看你怎么把握。我想,只要我们把个人选择与社会需要相结合,用理性的眼光来看待问题,在拥有实力的同时加倍努力,不断学习新事物,做到思路清晰,行动一致,没有什么不可以!第四篇:《听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有感》怀着“求经”的心态,我在图书馆报告厅听取了由学院聘请的张美珠老师主讲的201X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今年的就业形势比往年更加严峻,应届毕业生有600多万左右,就业岗位远远不够,大学生就业十分困难。

    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势,作为就要毕业的我们不应该知难而退,而应该逆流而上。 老师在讲座中谈到,就业,自我定位是关键。由于我们是第一次就业,职位定位比较迷糊,很多同学抱着“边走边瞧,边走边跳,走一步算一步”的想法找工作。这是一个错误的想法,很多同学只看到眼前的利益,而不能作长久打算。我们应当正确认识自己,“人贵有自知之明”,如能正确客观的估价自己,找出自身优缺点,就会更有利于树立信心,扬己之长,避己之短。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