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生的就业道路盘点 看看你适合走哪条路?


  • 2020
  • 10/26
  • 17:00
  • 就业指导

  • 浏览量

天道酬勤,你的努力绝不会白费。在国际赛场上,中国运动健儿争夺金牌为国争光!在国内,运动健儿成为体育老师或者教练,不断提高国人身体素质。最近,国家对竞技体育和学校体育越来越重视,体育产业产业也已经成为了朝阳行业,小编带大家来盘点一下体育生的就业方向:

1、职业运动员

成为职业运动员的话,必须有好成绩来保障,先赢得小比赛的参赛资格,慢慢积累大赛的资格,然后成为一名职业运动员,比如:姚明、易建联、李娜。

2、成为体育老师

成为体育老师,这一点因人而异,因为体育课在中国的教育体制中仍然存在一定的局限性,但是越来越受重视。如果你立志成为一名老师,你就要做好告别高收入的准备,把一切为了学生时刻记在心头。另外,国家增加了体育教师的编制,现在当一名体育老师相对较容易。

3、自己创业

创业当老板的模范人物是李宁,开创了自己的运动品牌。凭借运动生涯积累的知名度和财富、人脉等诸多因素进行创业。不过体育领域创业也不是那么简单,李宁也是各种奖牌拿到手软,才有了这样的知名度辅助他创业成功。

4、考公务员、事业单位

挑一个不限专业的公务员考一考,这样的好处便是不用被前面的运动生涯束缚,完全进入另一个领域。公安、司法、检察院体系每年均会招聘大量本科的体育特长生,担任地方公安部门的公安干警或体育教官。

5、当一名教练

成绩好的或者是参加过大赛的有可能成为专业训练队的教练,也有很多职业运动员退役后成为教练,其余成绩一般或者没什么参赛经验的可以选修健身科目,到健身房成为教练。

6、去大型企业

学生获得本科文凭之后,可以去腾讯、新浪等大型企业应聘。腾讯体育、新浪体育每年都会招收大量体育专业的学生。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