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酒会及民办教育协会年会会议接待真题真做的感悟分享的专业研讨 ——酒店管理专业教师研讨会


  • 2017
  • 12/16
  • 15:06
  • 酒店管理专业

  • 浏览量


1212日上午,酒店管理专业的教师们在国酒学院白鹭苑园区302办公室就“毕业酒会及民办教育协会年会会议接待真题真做的感悟分享的专业研讨”进行了主题研讨。

王丹鹤老师首先就上学期毕业酒会真题真做以及上个月刚刚结束的民办教育协会年会接待提出了自己参与其中的一些感悟和真题真做的初衷。她指出,真题真做的初衷是理论联系实际,为学生以及教师提供真实的环境去进行实践,将课堂理论能够在真实的、具体的酒店活动中得到实践。其次,王丹鹤老师就目前我们现在进行的真题真做项目进行了利弊的分析。目前,真题真做存在“真做”环境不够真实、学生实践参与内容过于单一、并且在操作过程中出现培训最初意愿与实际操作中出现矛盾等问题。

由于现有环境、经费等各方面的限制,导致真题真做存在弊端,那么如何在真题真做的过程中最大限度的获得教师和学生的成长则是教师以及学生需要思考的问题。首先,教师进行合理的事件过程引导,让学生参与接待及事件的全部过程;其次需要对学生进行正确的心里引导让学生从心里认同真题真做并且能从实践过程中主动的学习。

接下来,酒店专业各教师主动参与研讨,积极发表看法和见解,并对自身成功的教学经验作了分享。鲍老师提出,真题振作的初衷良好,但实践中硬件软件在实践操作中无法跟上,环境受限,完整性、延续性存在很多问题,信息无法跟上时代发展,智能化成本越来越低。因此需要突破环境壁垒,争取领导支持。耿佳老师提出,目前管理措施无法很好的实施,真实环境收到政策限制。并且在这次真题真做的实际操作中发现礼仪队的内在修养有待提高。王婕菲老师提出,学生在此次民办教育协会的接待中发现学生礼仪的服务用语不够专业,学生应变能力较差,实际服务场景中缺乏经验,不会自己独立处理,发生事情总是找老师,缺乏独立的工作能力。郑慧子老师提出学生实践经验缺乏,基本素质缺乏,服务肢体语言你有待提高,有改进的空间。训练学生有整体感,给学生放权,让他们自己思考,自己解决。李鹏老师指出,以往真题真做的真题存在缺失感,因此教师应从心里和身体力行上给一些帮助,给学生一些提点。

最后,本次会议主持人王丹鹤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对本次研讨会给予了各位老师发言的充分肯定,期望本专业教师在今后的教学和科研上多进行沟通和交流,共同促进集体的进步。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