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教育|旅酒学院组织2020级新生开展专业认知讲座


  • 2020
  • 09/16
  • 21:00
  • 教学动态

  • 浏览量

过去未去,未来已来。为帮助我院20级新生了解自己所学的专业,明确自身专业定位。9月14日-15日,我院开展入学教育,特邀旅游管理专业、酒店管理专业和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的负责人到场为学生开展专业认知讲座。我院2020级全体新生积极参与本次活动。

我院旅游管理专业国际旅游方向负责人闫静为新生讲解专业前景

9月14日上午8时30分,我院开始开展专业认知活动。在书知楼2101教室内,我院国际旅游专业负责人闫静、旅行社专业负责人王秋娜和邮轮专业负责人余有勇详细为新生介绍了旅游管理专业内设置的三个方向——国际旅游管理方向、旅行社方向和邮轮方向。闫静老师通过介绍专业定位,让新生们了解到我院旅游管理专业教师致力于培养有良好的管理能力、规划能力并适应社会的应用型人才。对于专业前景,闫静老师则表示海南省的旅游产业有着极大的发展空间,因此旅游管理专业也成为朝阳专业,并随着海南省旅游管理体系的逐渐完善,旅游管理专业也将拥有光明的前景。

我院旅游管理专业邮轮方向负责人余有勇为新生介绍课程体系

我院旅游管理专业旅行社方向负责人王秋娜为新生介绍职业发展方向

随后,邮轮方向负责人余有勇老师介绍了我院的课程设置体系。通过开设理论课程和实践课程,帮助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在理论的基础上结合实践操作,快速掌握专业技能、提高专业服务水平,提高自身竞争力。接着,旅行社方向负责人王秋娜为新生介绍了旅游管理专业的职业发展方向,王秋娜老师表示学生们可以结合自身情况决定职业发展方向,可以选择从事行政行业、服务行业,开设企业或者继续深造。她强调每个职业都是“平行”的,在每个行业领域里都有做到“极致”的人,希望学生们可以结合自身优势,选择合适的方向,努力前行。

酒店18级新生分享经验

酒店18级学生介绍专业

新生提出关于酒店管理就业前景的疑问

与此同时书知楼2108教室内,专业副主任鲍富元邀请了两位18级酒店管理专业学生为新生做实习经验分享。随后,专业老师王婕霏解答了新生关于酒店管理就业前景困惑。王婕霏老师指出,我院酒店管理专业作为三亚学院优势专业,旨在培养学生成为高星级酒店的管理人员;酒店管理是一门综合性课程,所学的内容通用于其他管理学科,如人力资源管理、会计学、财务管理。

酒店管理专业副主任鲍富元讲解专业知识

鲍富元老师则主要从专业建设与发展前景两个要点为新生介绍酒店管理专业。酒店业是海南省重点产业,我院酒店管理专业拥有实验室、校内外实习基地和应用型本科院校联盟酒店专业协作会等专业建设成果。在就业发展方面,酒店管理专业与国际知名酒店管理集团建立校企合作,多元就业。

酒店专业老师介绍专业

酒店专业讲师王丹鹤提出,在酒店管理专业学习和实习过程中,专业技能与可迁移技能非常重要,除了课本所学,本专业最可以带给一个人气质的改变与提升。在最后的互动交流环节,耿佳老师与龚慧老师热心解答,新生认真聆听并表达自己的想法。

我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副主任雷春为学生讲解专业基本发展情况

在会展经济与管理的认知讲座中,专业副主任雷春结合了国内外会展行业的发展现状以及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的历史发展来源向学生讲解了会展专业的基本内容与发展情况。他让学生讲出自己目前所了解到的专业知识,把学生真正引领到所学专业的领域中。此外,他还着重向学生介绍了本专业的师资团队及教学资源,给予了学生安心学习下去的动力和兴趣。

我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教师卢新新、王俊迪、朱俭、周志斌向学生讲解专业知识

卢新新老师主要向学生介绍了本专业的课程安排及作业布置的大体情况,让学生能对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有所了解。周志斌老师希望学生在接下来四年的学习中可以一直保持着刚入校时的激情与热忱,好好学习专业知识,落实基础才能更好地走向下一步。朱俭老师就专业发展及科研方面向学生推荐了值得了解与学习的微信公众号,方便学生课外拓展专业知识。王俊迪老师则表示学生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要注重学习能力的培养,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能让学生终身受益。

国际旅游负责人闫静为旅游管理专升本班讲解课程设置

旅行社专业负责人王秋娜强调学历的重要性

邮轮专业负责人余有勇讲解专业优势

9月15日上午10时,在旅游管理专升本班级内同样开展了专业认知实习讲座,对于旅游管理专升本班级的特殊性,专业主任闫静讲到虽然旅游管理分有国际旅游、旅行社以及邮轮管理三个方向,但是他们在接下来的两年学习中会融合三个方向的知识,同时也介绍了相关课程。紧接着旅行社专业负责人王秋娜强调了学历的重要性,学历是找工作的敲门砖,一个好的学历会帮助尽快地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最后,邮轮专业负责人余有勇讲解到海南现在正处于自由贸易港建设,因此旅游管理专业在未来就业领域会非常宽广,有很大的就业优势。在这场课堂上,学生们进行了讨论,讨论结束后学生们积极踊跃发言。

学生积极发言

旅游管理新生认真听讲

酒店管理新生认真听讲

旅游管理专升本班的学生认真听讲

专业认知实习讲座已经画下圆满的句号,在本次活动中,老师们倾囊相授,学生们畅所欲言,气氛融洽,这不仅提高了他们对专业的学习热情,而且转变了他们固有的错误思维,建立起专业的思维构架,有利于对所学专业进行深入了解。“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愿20级新生继承旅酒学子的风采,发光发热。

文编吕舒然 樊余恩 吴美好 赵   淋

图编:林   杏 杨   鑫 李    冰 殷文豪

编辑:李   响

责编:李   琴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