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如何塑造个人竞争力——记国际旅游管理专业交流会


  • 2017
  • 06/03
  • 18:30
  • 国际旅游管理

  • 浏览量

2017年3月22日下午1:40国际旅游管理专业教师在院长助理李慧老师组织下在301会议室召开了专业交流会。会议围绕三个主题展开,分别是高等学校招生政策改革下国际旅游管理专业面临的挑战、鼓励专业教师积极发展个人品牌课程、青年教师交流科研工作过程中存在的疑惑。

会议开始,李慧老师组织骨干教师发表对高等学校招生改革政策的认识。侯明帅老师结合所授课程分析高招改革的影响,认为高招改革对高校来讲,面临压力更大,专业设置成为主要吸引力,但是对于学生来讲,选择机会更多。张洪双老师认为除了高招改革政策的影响,学校对于招生宣传有所限制,两个方面都为专业招生带来更大挑战。闫静老师认为好高校、好专业让专业招生竞争变得尤为激烈。最后李慧老师简单解读了高招改革政策,海南作为高招改革政策实施试点省份,2017年秋季高等学校招生不分批次,分三段招生,每段都有80个专业以及80个院校可供学生选择,这样的招生政策对专业的建设以及就业提出了更大的挑战。

在高招改革政策的影响下,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的建设要求各位老师稳打稳扎教学功底,能够配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设置,确立个人品牌课程。为了帮助青年教师确定自己主讲课程,对各位青年教师教学材料的编写,教学内容的组织、教学方法的丰富提出了宝贵建议。

会议的最后,李慧老师强调了科研工作在高校教师工作中的重要性,尤其是青年教师在科研工作中所面临的巨大挑战。各位青年教师也积极发言提出了各自在科研工作以及教学工作中存在的疑惑,龚花老师指出在进行论文书写的材料搜集阶段,无法与行业企业建立良好的沟通渠道,行业资料获取有一定困难。吴贤贤老师指出在专业授课过程中学生对专业实习以及就业存在疑惑。赖昊老师认为在专业课程开设上,加强旅游景区及旅游接待等方面课程的设置,提高学生专业认同度。宋婷婷老师认为科研工作需要发挥团队合作精神,科研交流对于青年教师科研能力的提升有很大帮助

此次的专业交流会,不仅沟通了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专业招生中面临的挑战,也解答了青年教师在教学以及科研工作中存在的疑惑,能够使各教师重新思考高校教师工作,从而不断提升自己教学能力以及科研能力。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