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指点迷津,论文锦上添花 ——旅酒学院开展毕业论文指导专题类讲座


  • 2020
  • 08/13
  • 22:18
  • 科研动态

  • 浏览量

毕业论文作为教学的最终成绩,是毕业考核的重要组成部分,亦是大学教育最后的必修课程,对于准大四生来说具有重要的意义。为规范学生毕业论文选题,提高学生论文开题报告的质量和撰写毕业论文的能力,8月3日下午3时,我院邀请于淑艳和杨樨两位老师分别在书知楼2105和2107教室开展毕业论文选题讲座。为解决学生在毕业论文写作中存在如何选择研究方法的问题,8月6日下午3时,我院李佳副教授在书知楼2202教室开展毕业论文研究方法讲座。

杨樨老师为学生讲解论文要求

选题作为论文部分的重中之重,需要在稳扎稳打基础上进行创新。在毕业论文选题讲座中,杨樨老师提出选题要求:毕业论文选题可围绕旅游入手,从吃、住、行、游、购、娱这六要素展开;开题关键可从理论基础、现状分析、研究方法等方面入手,细心剖析;另外老师还指出学生存在偏题、内容不符合实际情况等常见错误,希望在选择信息方面增强谨慎性和可靠性。

于淑艳老师讲述论文写作要点

        于淑艳老师则详细地讲述写论文的编写顺序,以及如何准备论文相关材料和内容构思。此外,于淑艳老师着重强调优秀的论文标题的重要性,论文标题要求有新意,不背离主题,清晰明了。在问答环节中,学生提出关于论文调查方法的疑惑,以及调查问卷环节的问题。 于淑艳老师建议采用两种方式相结合的调查形式,在能获得最为准确又真实的情况和资料的基础上,对于不同的受众群体获得的资料也更为全面,也能更好地提升论文质量。

李佳老师为学生讲解毕业论文调研方法

在选择研究方法讲座上,李佳老师告知学生们应该树立批评鉴别与自我创新的意识。论文的本质是讨论和研究问题,优秀的论文需要恰当的方法、科学严谨的过程以及针对性的决策。李佳老师还介绍了四种研究方法——问卷法、社会学方法、田野调查和视频解析法。掌握研究方法并重视对图表的解说是论文调研的着重点,老师建议学生采用视频解析的研究方法,并在分享相关案例后进行实际操作。讲座期间,学生积极与老师进行互动,向老师请教论文调研相关问题,展现出我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17级国旅专业学生认真记录讲座内容

论文指导专题类讲座,不仅为准大四学生所面临的毕业论文问题做出指导,更为我院准大四生提交出高质量的毕业论文奠定良好基础。预祝我院17级学子在毕业时都能提交一份完美的答卷。

         文:樊余恩

         图:来源于学院

         编辑:陈俊美

         责编:李   琴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