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赢在职场 ——酒店专业优秀校友讲座


  • 2020
  • 08/12
  • 19:35
  • 科研动态

  • 浏览量

         为了丰富我院夏季短学期教学内容,提高学生社会实践意识,特邀请酒店专业10级校友郭宏彬学长于8月11日上午8时开展了“赢在职场和酒店营销实战经验”为主题的分享讲座,酒店专业在校生积极参加。

酒店专业10级校友郭宏彬

讲座分享参与人

郭宏彬学长目前就职于三亚亚龙湾维景国际度假酒店,任市场销售总监一职。本次的分享讲座,郭宏彬学长通过三个要素部分向我们介绍了酒店营销方面的重要实践,分别为对市场营销的理解、市场销售部组织结构框架图以及各部门职责、海南市场营销环境、度假型酒店客源地市场的构成情况。

郭宏彬学长首先给我们介绍了市场销售部组织框架图以及岗位职责。在清楚地介绍酒店市场营销部组织框架的同时,把营销职责也进行全面讲解,市场销售总监、公关经理、预订经理、销售经理等一系列岗位的工作任务,细则皆详细地罗列出来。其次是市场环境的分析,学长从海南市场出发,在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的背景下宏观分析了当前海南市场的利好条件。从海南未来资源的分配概况分析,再从国家政策及国际方面对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影响做出深层次的分析来说明海南酒店营销市场的不利环境因素。学长认为“以需求定市场”,并提出“家庭亲子游”及“情侣出游”是目前的主要市场。

腾讯会议的讲座内容

学长在介绍度假型酒店市场营销的组成要素中,先做了度假型酒店的主要销售产品的详细介绍,“好的产品需要好的包装及动人的诉说,形成特有的卖点和爆点”,产品成功之处便是拥有打动人心的“故事”,才能形成特有的卖点和爆点。学长分享了度假酒店营销的定价策略、价格周期、价格体系和价格回顾,还详细分享了渠道管理和市场推广。

酒店专业同学的积极提问

最后,学长根据自己六年的工作经验总结了十条关于酒店市场营销的心得,同学们也积极的进行了线上交流并提出了许多自己的见解。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酒店营销部门的认识,引发了大家对未来成为酒店一员的憧憬,更点燃了他们对酒店营销理论知识学习的热情。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