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自我价值,培养实践能力 ——旅酒学院展开认知实习讲座


  • 2020
  • 08/11
  • 18:11
  • 教学动态

  • 浏览量

为让学生们对所学专业有更加清楚地认知,我院于810日上午8时开展认知实习讲座,由邮轮专业负责人余有勇进行讲解,使学生们通过对实习的认知来获得对专业生产技术与管理的实际知识。

余有勇老师讲解认知实习的目的

讲座伊始,余有勇老师提出了“知识源于现实”这个观点,并阐述了认知实习的目的。学生只有通过实习,才能巩固和扩展所学理论知识,并为深入学习专业理论打下实践基础。通过认知实习也有利于培养实际工作能力、专业操作技能、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余有勇老师分析认知实习的体系

接着,余老师又介绍了旅游管理的三级实习体系,包括认知实习、课程实习、毕业实习。三级实习体系是学生获得生产技术和管理知识、巩固所学理论和培养实际工作能力的重要实践教学环节,是一个构建逐级认知行业的过程。学生们在大一时进行专业认知实习称初级体验;在大二至大三时进行课程实习称实际体验;在大四时需要进行职业规划与发展称毕业实习。学院所推行的三级实习体系能帮助学生构建行业认知,使得学生在步入社会遇到问题时能够从容不迫。

余有勇老师解读认知实习的意义

最后余老师分析了认知实习对学生们的意义。学生实习是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贯彻我校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模式,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与接班人的重要教学环节,对培养学生能力和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具有重要的作用。

实践出真知,学生们要将所学的知识与认知实习融会贯通,将专业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提升自己的专业实习能力,以更好的姿态迎接旅游行业新的春天。

文编:张馨懿

图编:张馨懿

编辑:胡可心

责编:李   琴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