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专业之美,学习专业之术 ——旅行社导游业务和茶艺课作品展示


  • 2020
  • 08/04
  • 22:52
  • 教学动态

  • 浏览量

旅行社作为旅酒学院旅游管理专业下设的一个专业方向,其开展了许多专业性课程,其中《茶艺学》和《导游业务》专业课还开设了实验课程。为检验学生实验课程成果,旅行社专业负责人王秋娜,讲师巩慧琴于8月3日下午3时,进行学生导游业务和茶艺优秀作品展示与评比。

学生们正在上茶艺课

《茶艺学》,由巩慧琴老师授课,茶艺是我国发展已久的一种文化,茶艺是形式和精神的完美结合,其中包含着美学观点和人的精神寄托。茶艺包括:选茗、择水、烹茶技术、茶具艺术、环境的选择创造等一系列内容。茶艺背景是衬托主题思想的重要手段,有渲染茶清纯、幽雅、质朴的气质,增强艺术感染力的作用。课后,老师对学生进行了考查,向学生展示优秀的茶艺视频,讲解优秀茶艺视频的特点,以及今后学生在学习茶艺的注意事项。

导游业务课上学生讲解如何玩抖音

《导游业务》是由旅行社方向负责人王秋娜老师授课,课上进行基础导游业务讲解。在新媒体时代背景及疫情影响下,学生并不能在一线感受导游工作。因此,王老师让同学们借助抖音APP模拟导游工作,拍摄介绍三亚学院的视频,并对此视频进行考核,其中优秀作品拍摄者均为讲解清晰、剪辑用心且浏览量较多的学生。

专业实验课程的开展不仅向学生们展示了专业课程之美,学生们也在亲身体验之余学习了专业课程中的重要知识。理论与实践结合,才能将专业知识更好地运用到实处,适当的考核和鼓励制度也更能激发学生的专业认知度。

文编:池旖诺 旅行社1801班 樊余恩

图编:池旖诺 旅行社1801班

编辑:叶尔登才其克

责编:李  琴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