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定制,为陇发声 ——旅酒学院“为爱定制 为陇发声”项目入围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决赛项目


  • 2020
  • 07/14
  • 21:15
  • 创新创业

  • 浏览量

我校自创校以来,一直十分注重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伴随着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到来,我院学生在学校的鼓励和大力支持积极踊跃参加此次大赛。近日,我校进入本次大赛的校赛决赛的项目组名单已公布,我院由酒店专业讲师余燕伶参与指导,国旅1701班文嘉敏负责的项目“为爱定制,为陇发声”成功入围。

文嘉敏团队成员及分工

“为爱定制,为陇发声”项目是文嘉敏团队结合所学专业知识和当下疫情情况下“旅游+互联网”发展机遇的来临,以及国家推行大力扶贫政策而制作的扶贫项目。它旨在拉动拥有旅游资源但是缺乏机遇的贫困地区的经济发展,为国家和当地居民实现经济创收。甘肃省因其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等不利因素,严重制约经济发展,但其拥有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非常适合“旅游+互联网”的形式发展当地旅游业。

文嘉敏谈及创作灵感

本项目计划在甘肃省一线城市酒泉市建设VR云旅游馆,采用新兴VR技术有偿展示甘肃省特有文化风景和全景景区模型,高度还原景区特色、服务设施、文化风采,从动态到静态、虚拟到现实向客人展示甘肃省风土人情,引起客人对旅游扶贫对象的旅游欲望,进一步有偿提供完整的旅游出行计划,带动旅游扶贫对象的经济;并与旅行社等合作推广甘肃省特色路线,带动甘肃省各地区游客量,拉动目标区域旅游市场,创造旅游就业岗位,实现精准旅游扶贫目标;同时销售纪念品,为甘肃省贫困地区提供产品销售平台,以此三种形式维持“VR云旅游馆”的运营并进一步实现资金循环和创收。

本次项目能够成功入围离不开文嘉敏团队的努力和辛苦,但同时也离不开我院老师的指导及学校的鼓励和支持。愿文嘉敏团队能带着她的项目一路披荆斩棘,走到最后,为我院争光。也愿我院学子能积极抓住学校给予的机遇,锻炼自己的创新创业能力,为我院创下新的辉煌。

文编:吴美好

图编:文嘉敏 吴美好

编辑:宫玉姝

责编:李   琴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