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汉服之美,圆创业之梦 ——旅酒学院“西洲居汉服商业计划书”项目进入“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 2020
  • 07/14
  • 15:24
  • 学生活动

  • 浏览量

          随着年轻人对特色化、个性化商品需求强烈,汉服作为我国的传统服饰,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所喜爱,“汉服热”由小众逐渐走向大众,蕴藏着巨大商机。但素颖,我院国旅1701班学生,同时也是西洲居汉服商业计划项目负责人,该项目顺利进入“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但素颖负责项目中汉服设计图

          汉服,全称是“汉民族传统服饰”,以华夏礼仪文化为中心,通过自然演化而形成的具有独特汉民族风貌性格,是中国“衣冠上国”、“礼仪之邦”、“锦绣中华”的体现,承载了汉族的染织绣等杰出工艺和美学,传承了30多项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受保护的中国工艺美术。但素颖的室友是一位汉服爱好者,在她的热情介绍和极力推荐下,不甚了解汉服的但素颖也开始慢慢接触汉服并渐渐爱上这种传统服饰。从投票选题全票通过汉服到搜集资料确定方案,秉持着“因为喜欢就要尽力做好”的理念,但素颖小组因为热爱愿意一步步坚持,最终挺进了决赛。

但素颖小组组员岑杏芳身着汉服

创业靠的不是一个人,而是一群人。创业路上有许多艰难险阻,少不了的是他人的支持和帮助,所以才会有团队的形成。与其说是但素颖个人良好品质坚持她创业,不如说是团结的力量促使她前进。为了迎接这次挑战,但素颖小组将喜欢转化为动力,努力修改自己的方案,把项目做到尽善尽美。

懂得感恩是成功的第一步。但素颖十分感谢学校提供的这次机会,能进一步将自己热爱变为创业的机遇。这次参赛中团队的力量以及指导老师的建议给了但素颖很大帮助,她同样感谢组员的付出以及老师的指导。此外,但素颖也感恩在投票环节中为西洲居汉服投票的朋友家人们,是他们的支持助力项目进入决赛。

从汉服界的“门外汉”到能设计原创汉服出售汉服并建立西洲居汉服商业计划,但素颖克服了许多困难也收获了许多快乐。即使未来的道路很漫长很艰辛,我们也绝对相信,只要凭着满腔的热情和不懈的坚持一定能走下去。预祝我院入围项目取得成功!

          文编:樊余恩

          图编:但素颖

          编辑:陈俊美

          责编:李   琴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