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安全宣传,让“五进”入校园 ——旅酒学院旅行社1802班开展安全宣传主题班会


  • 2020
  • 06/05
  • 11:13
  • 学生活动

  • 浏览量

6月3日下午三时,旅行社1802班在腾讯会议开展关于“五进”安全教育的主题班会。班会由本班团支书俞楠沁主持,在全班同学的积极配合下,班会顺利进行。

团支书俞楠沁细讲“五进”安全知识内容

本次班会旨在让同学们了解“五进”安全知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推动安全责任落实,完善公民安全教育体系,坚持社会法治,坚持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拓展人民群众参与公共安全治理的有效途径,加强公益宣传,普及安全知识,培育安全文化,扎实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进一步增强公众风险防范、安全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努力提高社会参与能力、全民安全素质和社会整体安全水平。

旅行社1802班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

推动安全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在课堂教学、社会实践、班级活动中落实安全教育内容,保障师资、教育资源、时间、场地。发挥育人功能,强化学生和教职工安全意识,做到安全宣传从早抓起、从小抓起,根植安全理念。推动建立学校与政府、企事业单位、新闻媒体的共建协作,普及生活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的知识,使学生和教职工做到能应急懂避险、能自救会互救。

班长白欣鑫做最后总结

   班会最后,由班长白欣鑫做总结并提醒班级同学在校期间注意个人安全, 他主要强调了班级同学们遵守学校防疫期间的相关规定,禁止学生出现擅自离校、点外卖等违反学校安全的行为;以及遵守学校四禁,禁止拖鞋、公共场合吸烟、养宠物、电动车乱停放、逆行、超载等。本次班会不仅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到“五进”安全工作的内涵和意义,更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

   文编:吴威平

   图编:吴威平

   编辑:胡可心

   责编:王曦茜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