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毕业生,人社部门给你送了个就业指导大礼包


  • 2020
  • 06/01
  • 18:45
  • 就业指导

  • 浏览量

@高校毕业生,人社部门给你送了个就业指导大礼包

近期,人社部办公厅印发《关于集中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活动的通知》(左下角点击阅读原文查看),组织全国人社系统集中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活动。活动时间为:420日至1020

就业指导活动具体有哪些内容?有需要的小伙伴看过来!

 

就业指导校园行

 

结合公共就业人才服务进校园,动员一批职业指导师、人力资源服务专家、知名企业家等进校园集中指导。

丰富多元化指导方式,组织专题讲座、就业沙龙、经验分享等活动,帮助毕业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职业观。

开展就业政策形势宣讲,举办就业创业大讲堂,设立就业服务咨询台,帮助毕业生熟悉就业创业政策,理性看待就业形势,合理调整就业预期。

组织一次就业权益保护宣传,讲解劳动就业法律法规,开展案例警示教育,告知投诉渠道,增强毕业生风险防范意识和维权意识。

扩大就业指导覆盖面,做到每个毕业班都能得到群体性指导,每名就业困难毕业生都能得到个性化咨询辅导。

 

就业指导市场行

 

发挥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资源集聚优势,组织高校毕业生参观体验,熟悉求职环境,掌握求职方法。

开展体验式教学活动,组织职业指导师讲解求职面试技巧,进行模拟招聘,增加毕业生求职经验。

组织职业能力测评,运用专业测评工具和方法,帮助毕业生了解自我特性、职业素质、职业倾向,合理确定职业定位和方向。

结合招聘会进行现场指导,设立就业指导服务台,开展政策咨询解答,组织专家顾问为求职毕业生提供简历诊断、职场应对、协议签订等指导服务。

 

就业指导社区行

 

以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为重点,结合实名制就业服务,组织力量深入社区联系指导。

完善职业指导人员服务基层机制,依托基层劳动保障服务平台建立与毕业生联系渠道,每人服务一定数量对象,开展经常性走访活动,提供一对一指导。

组织多种形式的社区指导,举办就业形势讲座、职业指导师问诊、政策解读会等活动,动员未就业毕业生和家长参加,帮助了解就业市场,制定个性化求职计划,积极理性求职。

对求职受挫、就业有困难的,开展心理咨询辅导,帮助树立信心,推荐参加职业培训、就业见习,提升求职就业能力。

 

就业指导企业行

 

搭建与企业沟通平台,组织高校毕业生走进生产一线,感受工作环境,增强职业认知。

赴产业园、工业园进行参观,请企业负责人、人力资源经理讲解企业经营、人才需求、发展前景等情况,解答毕业生求职困惑,提出职业发展建议。

依托就业见习基地开展一次职业体验日活动,确定一批适合的岗位,组织毕业生跟岗学习,体验工作内容及环境,做好步入职场准备。

 

创业指导园区行

 

组织高校毕业生参观创业园区、孵化基地、众创空间,依托园区服务力量和平台,通过创业项目展示、创业路演观摩、听创业者讲故事等方式,让毕业生了解创业过程,感受创业氛围,增强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

举办创业导师面对面活动,组织园区负责人、天使投资人、企业家等与毕业生交流互动,在创业计划拟定、项目选择、经营管理等方面进行咨询辅导。

组织创业实训活动,开展创业素质测评、模拟企业创设经营,帮助毕业生积累创业经验。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