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投出去,很久没有反应怎么办?


  • 2020
  • 06/01
  • 18:36
  • 就业指导

  • 浏览量

简历投出去,很久没有反应怎么办?

 找工作,是一门艺术,简历投出去,多久会有反应?你工作经验再丰富也没用,碰到找工作的时候,仍然是个白痴。做好了一份简历之后,问题反而来了。绝大多数人会在这里迷茫,具体是哪里?就是投出简历与等待面试之间的过渡期。

  我们普遍的感觉,就是投简历后杳无音信,简历犹如石沉大海。即使来了几个为数不多的电话,也大多是传销、金融、房产,或者某某骗子公司,然后就这样毫无选择的被仅仅打来的这几个电话“套住”,当做救命稻草般的去仓促面试了。

  如果你正处在这个时候,内心一般会开始怀疑自己,心理上的虚弱与失常的临时发挥,加上时间上的自我紧迫感,使得我们找工作变成了一场被动的战斗,最终草草以找到一个实在是“将就”的职位而收场。于是,此后“身在曹营心在汉”,新工作上自然无心进取,因为一开始就是将就下嫁的,同时还在等待着冥冥之中更好的机会……这个是职场上的通病,也是真实写照。

  那么问题究竟出在哪呢?实际上,我们忘记了一点,也很大程度上是没有发现这个规律:投简历的滞后期,而且是一个月以上的滞后期。

  这就意味着在你坚持每天投递简历后,直到第三周,20天之前投的简历才发挥了作用。道理很简单,你投递简历到对方通知你面试,需要一个过程。

  人事首先要在茫茫应聘者中挑出他认为合适的简历,于众多的候选者中在筛选出数名他认为大体合适的比方说20份简历,这就是粗选的过程,需要几天来完成。这位人事专员当然也有很多其他的日常工作,至少需要另外几天时间才能从这20份简历中将你挑出,比方说被看中的共计是10份简历。

  然后,他才会将这10份简历和缺人部门的职位要求描述做一个细致比较,发现其中有5份不合格,那么他会再次挑选并补足,总共10份筛选后的简历推荐给需求部门,这就是个精选的过程。

  缺人部门的领导在百忙中抽空把这10份简历全部看完,当然也需要一定时间。很显然,这个部门领导会根据该职位的真实对口需求,加上自身的个人爱好甚至是男女等性别偏好,确定并告知人事部门可以参加首轮面试的比方说5个人选,这样又是一周没了。

  然后,人事部门去挨个打电话通知这5个人来面试,这个电话就是你20多天前投出简历的那一刻就在想象第二天能接到的面试电话。

  如果这5个人中已经有2位在此期间找到新工作了,或者几个人面试下来没有合格的,或者答应准时赴约的面试者突然临时变卦不来了,甚至人事在重新理解部门的要求之后又将之前粗选淘汰的你挑了出来……

  这些都需要时间,因为如此等等众多原因,所以从投递简历到大批量收到面试电话,这中间有至少20天的滞后期。如果你从1月1号开始,每天坚持投递20个新职位,那么真正的面试电话高峰还不是1月20日,而是在2月15日前后。最后一个电话甚至可能在5月1日之后。怎么会拖到5月1日呢?部门经理出了个长差,或者原先确定的面试成功者找到更好的去向不来了,或者这个职位冻结了2个月又解冻了,或者在新人招来之前又有老人跳槽所以部门真正开始人手不够了。

  如何避免简历“石沉大海”呢?当然需要通过方法的运用,这是我们投递简历阶段的核心。所以,请记住,要提前准备,每个工作日20份以上简历投递出去,至少一个月后,大量的真正有效的面试电话才会到来。

  现身说法,在2015年初,乔木有了换工作的想法,于是她做好了一个历时一年的计划,上半年修炼内功,下半年真正寻找并取得新工作。去年1到6月份,她大体完成了如下准备工作:

1.圈定了目标企业和职位;

2.反复练习外语和面试技巧;

3.总结项目管理的工作流程和心得以及自己做成的成功案例;

4.更新并制作好一份自己能做得最好的简历,并且请几位猎头朋友帮助修改;

5.重启招聘网站的搜索和职位预定功能,并将简历更新进去。

至此,只要简历没有投出,都不算在找工作,单位的领导和同事也不会知道,这半年可以叫做苦练内功。

  下半年登上真正的战场,从7月初开始每天投递20个以上新出现的岗位,她预期8—9月份会有大批的面试电话。

  果不其然,投出去的简历在7月当月基本没有音信,而从8月中旬一直到国庆前大概30个工作日,平均每天接到3-4个面试电话。由于早有心理准备,她预计9月10月会是面试高峰期,于是将剩余的年假全部在公司系统里面预先申请好,目标面试日10天赫然在目,并打印下来随身携带,这样可以在接到面试电话确定面试日期的时候备用。

  因为早有安排,而且对于接下来大量的面试电话也早有预期,所以她就站在一个主观的战略高度在电话中跟人事专员商量面试时间,跟对方说就那几天她可以腾出时间参加他们的面试,否则没空。

  十一假期前后,乔木在自己事先安排好的日子里面试了近10家单位。这样下来,2015年末,在能接到的五六个录取通知书中她思考再三后选择了一份,签了,薪水并不是最高的,但却是最中意的一份工作。

  说来,她自己都有点不相信,2015年底是经济的谷底,这么多单位同时看上了自己。她总结这次换工作成功的最大因素,来自这一年的准备,国内经济一直下行,而乔木最早在2014年尾巴上就开始了规划。她进行了充分的准备,行动上和心理上的,有备而来,事半功倍。

  这里我们将这个真实故事分享给大家,希望你也能成功!实际上那是在去年底经济下行用人单位冻结招聘的时候,而在目前春季招人季节且经济有所企稳的当下,你如法炮制的话,想必结果将会更好,而成功实际上是可以复制的。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