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中,HR 到底看重什么?


  • 2020
  • 06/01
  • 18:35
  • 就业指导

  • 浏览量

简历中,HR 到底看重什么?

很多同学为了参加校招,都想好好写一份简历,但大多数同学的简历却一无可写。难道找工作仅靠简历就可以了么?其实,写简历,下面这六点更重要,这才是HR最看重的!

 

①诚实

不诚实比没有工作能力更可怕,因为假设没有工作能力,只能代表你的产出为0,而如果招聘来的人不够诚实,非但不会给公司和团队带来任何帮助,反而拖累团队,那么他的产出会是负值。所以,招人的时候,切记不能招不诚实的人,也不要信赖不诚实的人,谨慎的与不诚实的人合作,这种人是首先要筛选出来不要的。

 

那么,如何在简历上看到这个人是否诚实呢?仔细观察是可以观察出来的,比如,很久以前校招,就有同学在一个与腾讯有合作的公司实习,他写的是腾讯实习,结果一下就被看出来了,果断被毙。

 

当然,这也有个问题,就是那些满嘴跑火车的人可能获得的机会更多一些,诚实的写自己经历的人,获得机会则少一些。这个我下篇写如何写简历的时候再谈

 

②态度

一般来说,工作态度有问题的人,工作质量都不会有太大的保障。工作就是工作,必须要严肃对待,工作需要保证自己的专业性,不能糊弄,这一点上,我目前自己做的也不是太好,只能说继续努力提高吧。

 

如何在简历上看到一个人的工作态度?这个就很简单啦,从简历上就可以看出来,我大致举几个例子:

· 

简历是不是用模板套用的?文章中是不是有错字?排版是不是很混乱?简历是不是写的太长?简历是不是突出了重点?

· 

 

③与众不同

一个有趣的好玩的同事,将会给你带来精神上的愉悦和享受,让你摆脱枯燥的工作,见识到更宽广的世界。

 

如果是同样完全相同的人在一起工作,那会是一件非常无聊的事情,因为我们吃饭的时候,只能聊一个话题,上网的时候,浏览同样的网页,啊,想想就让人感到boring……

 

④学习能力&工作能力

学习能力和工作能力往往是不可兼得的,得看公司的发展状态,原则是:学习能力强的人才,永远都是需要的,而学习能力比较一般的人,得看他的工作能力,是否是我们这个阶段急需的,如果是,那也是我们所需要的。

 

学习能力怎么在简历里面体现呢?

 

IT技能培训

在简历上写『IT技能培训』是很减分的一件事情,如果再写上『北大青鸟』之类的公司,基本就是必杀了,不是说这种学校培养不出来人才,而是这表明,你缺乏基本的学习能力

 

证书&四六级分数&学生会xxx 都可以省略

你告诉我证书有什么用?四六级是个人都能考过吧?学生会当官对工作有实际用处嘛?

 

那么工作能力如何在简历里面体现呢?

 

这个主要是看做了哪些事情,结果如何。

 

⑤兴趣驱动

这个主要是看他过往经历,他做事情的驱动,是喜欢这个事情,还是因为利益驱动他做这个事情,这一点很重要。

 

利益驱动和兴趣驱动来做事的人,一般都会有所发展。美团的CTO穆荣钧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招聘事实上都是人们在寻找自己影子的过程。我们都是兴趣驱动自己做事情的人,所以我们要找的也是这样的人。

 

⑥好的背景

说完了这些,就可以看到最没技术含量的一点:"良好的背景",这个是任何人都能够从简历上看出来的,但事实上,它却并没有看起来那么重要。

它无非是包含两个:好的学校和好的实习经历

当然,如果是按照背景来筛人的话,是可以的,因为这样招到的人不至于说太离谱,判断也方便。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