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届生怎样选择公司


  • 2020
  • 06/01
  • 18:34
  • 就业指导

  • 浏览量

应届生怎样选择公司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一个人的成功除了机会的垂青外,更需要周密的准备。选择适合自己的企业对所有人毕业生的未来职业发展很关键,所以每一个即将踏入职场的人都应未雨绸缪。

应届生怎样选择公司

 一、你是哪种种人?

  进企业的人有两种:一是,靠工薪吃饭;二是,将来自己创业。在选择企业前,你首先要知道自己的长远规划是什么:做技术专家,高级管理人员,还是为了将来自己创业进入你心中那个公司所属的行业中相似的企业?这篇文章主要探讨前者,即工薪族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企业。

二、你的兴趣是什么?

  每一个求职者都应该明确自己的兴趣是什么:研发?技术?测试?(硬件、软件)市场?销售?投资?人事?财务?这个因素将决定求职者最初的岗位。干任何工作,如果你对它失去了激情,那么,要么是你在被迫受到煎熬,要么是你在虐待自己,但最终的结果都导致员工和企业双方利益受损。

  这里所说的兴趣涉及到两个方面的内容:一是,由于自身性格特点所形成的兴趣;二是,在学习过程中形成的关于专业知识方面的兴趣。根据调查,职业的发展受这两方面综合影响,相对而言,前者影响可能更大一些。

三、行业发展前景及行业回报率。

  良好的行业发展前景是公司光明前途的基础;较高的行业回报率是企业利润的保障。判断行业发展前景及行业回报率应该不是太难的事,可以在网上查阅相关资料,然后请教相关领域的专家或熟人。

  但是,大家在选择不了朝阳产业中发展前景好的企业时,也可以选择行业回报率一般甚至较差中实力较强的企业。其实,生活中在这种情况下成功的例子也数不胜数。前面一种选择相对长远利益来说风险收益率高一些。

四、企业的地域、性质、规模、及前景

  求职者去比较适合自己的区域,就能够得到好的配套,比如比较好的平台、比较好的培训、更宽广的视野大城市的机会更多,而且激烈的竞争更能够激发个人潜能,更容易达到更高的职业高度等等;否则缺了某个环节,比如得不到培训、事业狭窄等等你就很难得到发展。单纯的说要去大地方发展或应该固守一隅都是不对的。因为更换地域而获得发展或发展受阻的例子都很常见,这里只说明这是个值得考虑的因素。在职业发展的初期要尽可能在比较发达的地方工作,等你已经在职业发展上达到相当的程度再考虑生活上更能接受的城市。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