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如何选择第一份工作?


  • 2020
  • 06/01
  • 18:33
  • 就业指导

  • 浏览量

毕业生:如何选择第一份工作?

 

应届生的第一份工作

可以从以下三个角度考虑

1行业是不是有前景?公司是否有潜力?

雷军曾说:“只要站在风口,猪也能飞上天”。

所以我们肯定不能找冷门的行业,否则刚进去就面临淘汰,那岂不是真成了毕业即失业。刚毕业的小伙伴虽然没有太强的的行业发展预测能力,但多多少少能从各种报道中感知什么是未来的方向。比如前段时间大热的区块链,AI、大数据,而这类企业的诞生,必然伴随着方方面面岗位的出现,因为一家公司不可能只有技术。

而公司的选择,仅次于行业选择。

总听同学们说,到底选择大公司还是小公司。就我个人经验而谈,能加入大的就别去小的。大公司大多具有完善的公司体系,组织构架清晰,各部门职责分明,专人专岗,而且大公司汇聚了很多行业内的精英人士,跟他们一起共事可以让你不断积累更多的人脉资源。

行业有前景,公司有潜力,你才有未来。

2自己是否有发展?是否有成长?

无论加入任何一家企业,都一定要给自己设定目标,给自己设定职业发展路线,让自己快速成长。这种成长可以是能力上的,可以是职位上的,也可以是薪资上的,总之,一定要切切实实看到成长的痕迹。

拿自己举例子,毕业时和来自985211等名校的100多位同学竞争,最终通过面试拿到某快消的管培的offer,但是只做了3个月,因为中途发现并不适合自己的性格,而这时我接触到了新媒体。自己研究了几天,发现特别感兴趣,就毅然辞职加入了这个行业,到目前为止已经在这里领域深耕3年,依旧保持着当初的热情,薪资也已经从翻了3倍不止,现在管理着自己的小团队,虽然简单,但却活的充实。

说这些是想告诉大家,当初拿快消的offer,根本不知道为何而战,出现这个状况的原因是没有目标,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只知道要一份工作。还好后来接触到了微信公众号,而刚好公众号当时大火,侥幸走了进来。然后就制定各种阶段性的目标,学习各种课程,去了解这个行业,这个岗位,才走到今天。

只有不断离开自己的舒适区,不断破茧,才能成长。在职场这条路,你想走远,那就不断学习,不断打破自己的认知,不断结交朋友,只有你优秀起来,才会认识比你更优秀的人。

3是否可以养家糊口?

刚加入工作的时候,我更多的心思是花在接触社会,对企业给的薪资没有概念,觉得够花就行,但后来发现根本不是那么回事。

尤其是加入北上广深大军的同学,你们面临的经济压力是巨大的,房租、生活费(水、电等)、车费、学习费用、社交费用、逛街费用,这些加起来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绝对是一个可怕的数字,而这些都需要靠那点工资给你撑着,所以温饱很重要。能争取高的薪资绝对不要心慈手软。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