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率先出台政策全力做好就业工作 落实“六稳”“六保”人社在行动① 全省率先出台政策全力做好就业工作


  • 2020
  • 06/01
  • 15:05
  • 就业政策

  • 浏览量

全省率先出台政策全力做好就业工作
落实“六稳”“六保”人社在行动①
全省率先出台政策全力做好就业工作




本报讯(吕会杰樊汉五)今年以来,市人社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六稳”“六保”工作任务,统筹全市人社系统力量,加强疫情防控和稳就业形势研判,在全省率先出台《关于搭建平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实施意见》,构建企业用工及农民工就业等五个平台,实行日报告、周分析、旬调度工作机制,有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力保各类重点群体就业稳定。截至5月20日,全市城镇新增就业34264人,完成全年任务的50.99%,提前40天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完善政策体系,推动稳就业政策落实落地。我市先后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扶持大学生就业创业的实施方案》《关于印发2020年就业扶贫工作重点任务及责任分工的通知》等20个“稳就业”“保就业”政策文件,进一步细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积极的就业政策落实落细落地。

抓住重点群体,引导农民工安全有序转移就业。依托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和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用工对接服务平台,通过线上、线下信息收集渠道,精准掌握农民工务工出行需求。加大与青岛、威海、湖州、宿迁等发达地区劳务协作力度,输出到省外转移就业13万人。在疫情防控期间,更加努力做好就业扶贫工作,特别是在企业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开工、物流体系建设等方面,鼓励企业多招用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44118人。拓宽就近就业创业渠道。支持县城、中心镇和乡村建设一批城镇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农业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改善工程,就近吸引农民工就业。推广威县、临西、南和、临城等4县返乡创业试点工作经验,落实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助力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截至目前,已有102万人实现转移就业,就业人数与去年同期持平。

优化就业服务,全力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加快推进“万名大学生招引计划”,通过“十九个一批”引才渠道,以民营企业为重点,帮助他们尽快实现就业。加大网络招聘力度,鼓励用人单位在做好防护基础上,逐步恢复现场招聘。加强对离校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通过提高事业单位招聘大学生比例、应征大学生入伍比例、增加乡村教师、医生等基层服务岗位、鼓励国有企业扩大招聘规模等办法,为高校毕业生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并用好就业见习补贴等支持政策。引导大学生积极参与疫情催生的远程办公、平台经济等新业态创业,支持大学生创业者优先免费入驻创业就业孵化基地,提供全方位创业服务。截至5月底,有21283名高校毕业生就业,已完成全年3万名大学生就业任务的三分之二。

兜住就业底线,做好就业困难群体帮扶工作。为兜底保住困难群体就业,我市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全市实现失业人员再就业7391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4019人。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不仅保障好领取失业补助金人员的生活,对领取失业补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人员,以及不符合领取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也给予保障、发放失业补助金。对生活困难失业人员及家庭,以及受疫情影响无法就业,导致收入下降,基本生活出现困难的城乡居民和外来务工人员,按规定及时纳入低保、临时救助等社会救助范围。将受疫情影响人员纳入就业援助范围,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对通过市场渠道确实难以就业的,组织开发一批消杀防疫、保洁环卫等临时性公益岗位,予以托底安置,确保困难群体实现上岗就业。

编者按: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首要的是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千方百计稳就业、保就业,是做好全局工作的“牛鼻子”。市人社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六稳”“六保”决策部署,主动作为,创新举措,靶向发力,大抓落实,取得了扎实成效。本报今天起刊发市人社局系列报道,旨在引导各级各部门在“六稳”“六保”工作中找准定位,明确责任,担当作为,为确保我市实现“六稳”“六保”任务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邢台网】:http://www.xtrb.cn/xt/2020-06/01/content_748792.htm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