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旅酒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学习陆丹校长“开学第一堂思政课” 直播


  • 2020
  • 05/22
  • 19:08
  • 学院要闻

  • 浏览量

2020年历经数月,在全体师生的高度配合下,严格按照抗议要求,三亚学院终于迎来了开学,5月9日-5月20日,三亚学院学生返校工作顺利进行。利用开学契机加强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强化青年学生使命担当,5月21日,三亚学院组织开展了“开学第一课”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当天上午三亚学院党委书记、校长陆丹教授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意义非凡的开学第一堂思政课,主题为“认同的陷阱与逾越”,深入剖析了中西方思维方式、认知差异的背后以及中国优势,旅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翔带领团委副书记吴小柳组织部分老师、学生代表观看课程直播。

旅酒学院组织学生观看陆丹校长线上讲授开学第一堂思政课

观看陆丹校长线上讲授开学第一堂思政课现场

陆丹校长从“西方主导全球化与各地地方化的历史”和“全球化环境下的国家间竞争”对“中国的竞争力”进行分析讲解。关于全球化环境下的国家竞争,陆丹校长表示国家之间最稳定而长期的竞争是经济发展能力,国家之间竞争最有直接影响的力量是政治状态,国家之间最长久和最有耐力的影响是文化存量,国家之间竞争还有和平时代的体育竞争、文化娱乐产品竞争、教育质量竞争、消除贫困能力竞争、青山绿水生态可持续性竞争等,国家处理公共问题的态度与能力。陆丹校长通过梳理中国改革开放40年历程,在此次新冠疫情防控狙击战中彰显出中国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

关于中西思维方式的差异,陆丹校长主要围绕“思维方式差异与相互认同的难题”和“以差异为工具的恶劣竞争方式”两方面进行分析。

这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堂思政课引发了师生们的思考,与会学生代表对我国目前所处国际形势有了更全面更清晰的了解,增进了同学们的国家认同和民族自信,激发起追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行动自觉。中国共产党人要保持家国情怀,心里装着国家和民族,在党和人民的伟大实践中关注时代、关注社会,汲取养分、丰富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方可在新时代演绎更为精彩的筑梦故事,书写中华民族的不朽荣光。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践是最好的老师。学青年大学生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课上课下一致、网上网下一致,自觉弘扬主旋律,积极传递正能量,才能汲取发展的智慧、汇聚奋斗的力量,无愧今天的幸福时代、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CONTENT END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通知公告
  •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