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酒学院院长杨玉英教授开展关于 “中国的规划体系与旅游规划的地位”学术讲座


  • 2020
  • 05/21
  • 20:00
  • 科研动态

  • 浏览量

旅游规划是旅游管理专业的重要课程,也是旅游管理领域的一项重要工作,为进一步帮助旅酒学院教师更好地从事相关领域教学科研、学生专业学习,更深入系统地了解旅游规划相关知识,520日下午,旅酒学院院长杨玉英教授召开了主题为“中国的规划体系与旅游规划的地位”的线上学术讲座,学院师生积极参与。

旅酒学院杨玉英教授召开旅游规划学术讲座

杨玉英教授长期在国家发展改革委从事发展规划和产业政策研究制定工作,主要领域是旅游业、文化产业等服务业。她曾作为谈判代表团成员参加了中国加入WTO服务贸易谈判,作为起草小组成员参加了国家“十五”计划、“十一五”和“十二五”等多个国家级规划起草,日本财务省、世界银行可持续发展局访问学者;并兼任清华大学中国发展规划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中国社科院大学MBA特聘导师、全国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文化和旅游部“十三五”规划咨询专家、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理事;也曾主持各级各类研究课题上百项,出版学术专著5部,公开发表学术论文 40多篇。

杨玉英教授对“四个方面”进行讲述

杨玉英教授从中国的规划体系、规划理念变迁、旅游规划的性质和地位、旅游规划的编制要求系统剖析了中国的规划体系与旅游规划地位,以规划的含义为切入点,结合多年从事发展和规划工作的实践与理论经验、新时代旅游规划的特点,详细讲述了旅游规划的内容、功能以及成果形式,总结出旅游规划对旅游行业的重要性。从长远来看,细节与宏观规划对一个目标的实现都很重要。

在讲座的最后,杨玉英教授针对讲座内容、学业深造等内容与参与师生进行了讨论,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线上交流氛围很好。

杨玉英院长解答学生们提出的问题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周密的旅游规划不仅能为旅游企业明确发展目标,而且能够指明企业实现目标的路径。本次讲座让学生们接触到了旅游管理专业相关领域的知识,并了解旅游规划在旅游行业中的重要性,对学生日后进行专业知识学习、将来从事相关领域的工作提供帮助,也为学院培养一批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做出卓越贡献。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