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多得的人生经历 ——海归老师谈留学生活与雅思考试


  • 2020
  • 04/29
  • 22:00
  • 教学动态

  • 浏览量

为帮助我院有留学意愿的学生了解海外留学的相关事宜,我院学业导师王水卿老师邀请到刚从英国回来的韩冰老师,在4月28日下午5点半为大家做了一次关于海外留学生活和雅思考试的线上讲座,我院60多名有意向海外留学的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韩冰老师的介绍

韩冰老师对留学生活有着深入了解,她告诉我们,海外的学校都会有一个“迎新周”,为新生展示学校的全部社团,若有兴趣即可注册加入。此外,“迎新周”还会举办各式Party,以便于新生尽快熟悉起来。韩冰老师建议,迎新活动一定要参加,能帮助你快速融入集体。

出门在外,首先想到住宿问题。学校提供不同房型的宿舍,对应着不同的功能和收费。除了学校宿舍,学生也可以选择在外租房,虽然性价比会高一些,但是安全性、便利性会有所降低。饮食方面,由于学校食物较贵并且高热量,韩冰老师推荐与舍友搭伙做饭,既可以增进舍友之间的感情,也可以节约不小的费用,还能保持饮食健康。

韩冰老师留学时的课程安排

形式各样的作业

随后,韩冰老师为我们讲解国外的教学环境。教学模式一般分为大班授课和小班研讨,国外学生思维活跃,经常提出一些主观性很强的问题,我们要养成批判思维才能够灵活交流。至于课程安排则比较松散,但并不代表学习轻松。因为形式多样的作业,如图册、演示、汇报等,需要我们花费大量的课余时间查阅资料才能达标完成。这意味着我们不能在期末临时抱佛脚,平时学习都要循序渐进。至于毕业论文,要求更加严苛,每一次论文的提交都会经过系统查重,超过上限则不予通过。

针对学业上的诸多问题,韩冰老师也给出了解决方法:我们要学会利用学校的图书馆;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一系列适应性培训,有助于培养我们的外语表述能力以及对西方文化的了解;提前预约、虚心请教自己的导师与课程教授。

雅思考试的板块构成

最后,韩冰老师在雅思考试方面,对我们进行了适当介绍。雅思考试分为听力、阅读、写作和口语,阅读四篇,写作两篇,口语有日常用语、抽取专题以及在此基础上展开的即时提问。而每个考点的评判标准有所差异,韩冰老师建议我们在连续失利的情况下,试着换一个考点,或有奇效。

据了解,本次讲座是我院本学期第三次线上海外留学方面的学业指导讲座,也使我院学生对海外留学生活有了更深入细致的了解,知道在遇见困难时常用的解决办法,也获悉了一些雅思考试的窍门,有助于我院学生更好地做好出国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

        文编:王志远

        图编:王志远

        编辑:叶尔登才其克

        责编:王水卿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