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酒学院2020届毕业生线上答辩顺利进行


  • 2020
  • 04/26
  • 12:00
  • 就业新闻

  • 浏览量

毕业论文指导工作一直是学校常规工作的重中之重,经过反复研讨,敲定细节,旅酒学院2020届毕业论文答辩工作于425日开始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

为保证线上答辩工作的质量和效果,旅酒学院院长助理李慧老师牵头制定了2020届旅酒学院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工作方案,学院多次召开答辩委员会会议,就答辩委员会与答辩小组人员分配、具体工作流程与要求、突发情况处理等内容展开了详细演示和说明,通过对线上平台的测试与意见调查,选取了腾讯会议平台进行线上答辩,答辩过程选取KK录像机进行全程录屏确保可回溯、可复查。

线上毕业答辩平台与录屏工具选取

此次答辩共设10个小组,均由博士、副教授以上职称教师担任答辩小组组长,设专门的答辩秘书与5名答辩记录员协同开展录屏及答辩记录工作,由各答辩小组建立工作联系群、学生沟通群等以互通有无,确保答辩所有准备工作顺利开展。415日开始,学院正式开启毕业答辩全面准备工作,10个答辩小组制定了详细的答辩细则,并严格按照流程进行预答辩演练,根据预演情况及所有毕业生的情况进行了详细记录,多次沟通确保全体人员熟悉流程,并梳理了各小组的答辩细节,确保正式答辩万无一失。

旅酒学院2020届旅酒学院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工作方案

4月25日,旅酒学院共有493名毕业生通过毕业论文资格审核,参加第一次论文答辩,10个答辩小组同时在腾讯会议上开展答辩工作,分上、下午场进行,答辩小组成员提前30分钟进入到会议室,进行网络信号测试。答辩同学提前15分钟分批进入腾讯会议间,开展毕业论文陈述与答辩,并全部着正装进行答辩,充分体现了答辩的仪式感和专业素养。

旅酒学院2020届毕业答辩会议

答辩正式开始后,每位毕业生在3分钟内从研究目标、研究思路、研究过程、研究结论四个方面对自己的毕业论文主要框架以及结论进行陈述,然后答辩小组评审教师针对学生论文情况以及陈述内容进行综合评价,分别从关键概念、研究过程、方法以及主要研究结论等内容进行了具体的点评与指导,对存在的不足与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

答辩小组进行总结发言

此次新冠疫情的爆发增加了部分毕业生的论文设计、调查实施的难度,旅酒学院论文指导老师及时指导学生调整研究方向与研究方法,从实地考察转向内容分析、案例研究。通过反复与指导老师强调毕业论文的质量要求、开展毕业生毕业论文写作的指导讲座、严格毕业论文的审查过程,指导教师与思想导师联合开展问题学生的毕业论文辅导工作,整体上2020届毕业论文质量较高,毕业生能够结合自身专业实践经验、行业热点现象以及学科背景进行论文选题,采用问卷、案例、内容分析等多种研究方法和分析工具,对海南、三亚市乡村旅游、夜间旅游、节庆旅游、住宿业发展、景区创新等热点话题开展研究。


旅酒学院毕业生认真进行答辩

旅酒学院2020届第一次毕业论文答辩在425日紧张而有序地顺利完成了,在全体师生的充足准备下,各个环节、流程非常流畅,整体效果良好,此次师生的双向交流互动也为学院的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行业资源整合提供了更开阔的思路。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