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教学方式,提升网络直播课程质量


  • 2020
  • 04/09
  • 22:09
  • 教学动态

  • 浏览量

网络直播课是现下最火的一个名词,这也是新学期新的教学形式。虽然老师和同学们无法走进教室,但我们以新的形式开展教学工作和学习,老师们纷纷转变为网络主播,而同学们摇身变成为老师们直播间的小迷弟迷妹们。为了应对新的教学形式,胡雨凯老师也积极准备,学习各种网络课程技巧,选择合理合适的网络教学方式方法,以此提升网络课程教学质量,满足学生们的学习要求,从而达到“停课不停学”的目的。

网络直播课之多种网络教学平台

通过不断地测试和试讲,以达到最佳的网络教学效果,胡雨凯老师选择了钉钉,腾讯会议和微信作为网络教学平台。钉钉作为主要网络教学平台,特别是它的直播回放功能,可以帮助同学们反复观看知识难点,回看直播视频进一步理解相应知识;腾讯会议作为翻转课堂平台,老师和同学们可以就某一论题尽情探讨和沟通;微信作为学习任务发布和答疑平台,同学们可以随时就相关课程知识疑难点,与老师进行探讨。3大平台组合,达到最佳网络教学效果。

钉钉---网络直播教学平台

腾讯会议---学生小组作业汇报平台

微信学习任务发布和答疑平台

网络直播课之多元网络教学方法

为了达到最佳的学生学习效果,胡雨凯老师采取了多种网络教学方式和方法,从而对标学校“三度”课程建设。

其一,优质网课资源推荐与学习。通过优质网课资源学习和课程预习提升课程饱和度。胡雨凯老师会及时向同学们推荐各种优质的网课资源,丰富学生们的课程知识,从而提升学生课程饱和度。胡雨凯老师的《中国旅游地理》课程,向同学们推荐了中国大学MOOC网的《旅游资源地理》,要求同学们同步学习,并及时做好读书笔记。

网课资源推荐和学生学习笔记

其二,翻转课堂,全员互动讨论。胡雨凯老师通过布置小组作业,并要求每组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分批次进行汇报,向所以同学展示自己的学习效果和对知识的思考,并积极与其他小组进行探讨。通过小组作业汇报和探讨,培养学生问题意识和思辨精神,以及对知识的运用,从而提升课程深度。 

小组作业发布和小组作业汇报

此外,胡雨凯老师在网络课程直播过程中,实时与学习进行交流沟通,并随机提问和知识考核提高学生学习投入积极性,做好过程考核,布置相关课外阅读要求和小作业,从而达到提升课程学业紧张度。通过各种教学平台组合,利用多种教学方法,从而提升网络课程的教学效果。

学生课外阅读和作业提交

        文编:胡雨凯

        图编:胡雨凯

        编辑:叶尔登才其克

        责编:李   琴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