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佳老师带你走进智慧树远程SPOC翻转课堂


  • 2020
  • 04/03
  • 18:00
  • 教学动态

  • 浏览量

      在我国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的政策引导下,三亚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酒店专业的耿佳老师积极开展了远程SPOC(Small Private Online Course)教学计划。耿佳老师充分利用网络在线授课平台——智慧树-知到APP,从教学计划、教学板块、课程内容板块、课外教学资源拓展板块和检验学习效果板块五个方面,对《酒店英语》课程进行了教学设计,并总结了一些远程网络教学的经验和方法。

耿佳老师

       耿佳老师从准备课程资源、创建翻转课、管理学生和课程安排、规划课程作业和考试、组织线下学习和讨论、安排远程直播见面课、追踪学情数据和成绩等12个方面展开了酒店专业课《酒店英语》的远程SPOC教学计划

《酒店英语》课程设计大纲

在课程设计的初步阶段,耿佳老师设计了《酒店英语》的四大教学板块,即听Listening、说Speaking、读Reading、写Writing。通过对2018级酒店专业同学的英语水平情况的摸底,了解到同学们对学习口语和写作两个部分的能力比较弱。于是,耿佳老师从两方面重点设计和讲授课程:一方面在课程的理论课程重点教授酒店英语中常用的单词、句型和固定搭配,进而加强写作能力;另一方面,在课程的实践课程重点安排各个小组之间、小组成员之间、老师之间的互动交流,进而提高口语能力。

《酒店英语》教学设计四大板块

        在课程内容整体设计的过程中,耿佳老师从课前学习资源发布、课程直播见面课、课程话题问答互动、课下笔记和音频录音作业布置,以及小组情景剧剧本的编写和表演练习等方面着手,旨在能让同学们全方位进行学习和练习听Listening、说Speaking、读Reading、写Writing四大部分,并且提高同学们运用英语与人进行沟通的能力、培养学生在实际工作中运用英语妥善的处理问题的能力。 其中,实践-直播见面课中从教学目标Objectives、热身活动Warm-up Activities、生词讲解New words 、练习活动Exercises and Activities和补充表达 Additional Expressions 五个内容安排60分钟的课程。理论-直播见面课则安排重点单词术语Professional Words、重点句型Sentences和固定搭配Fixed Phrase三个板块。

《酒店英语》课程整体设计思维导图

实践课程-直播见面课

理论课程-直播见面课

《酒店英语》课程在课外教学资源的拓展方面,耿佳老师特别开通了智慧树平台中的共享课——《酒店英语》(海南联盟)。同学们可以通过观看教学视频、章测试、名师见面课等拓展课外知识点。

共享课——《酒店英语》(海南联盟)

《酒店英语》课程的最后一个阶段是检验课程学习进度和课程掌握程度。耿佳老师通过同学的个人作业、小组情景剧剧本作业、教师评语反馈、阶段性问卷调查等板块设计,真实、客观地反映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其中,“个人作业”板块(图7)包括每个章节的重点单词、重点词组、重点句型、朗读,旨在考查同学对理论课知识点和教材知识点的掌握。“小组作业”(图8)的情景剧编写,包括中英文写作、固定搭配,旨在考查同学们对于实践课知识点的应用。“教师评语反馈”在为指出课程学习中存在问题的同时,也给予学习的鼓励,树立同学的学习信心!“阶段性问卷调查”(图9)以月份为一个周期,了解同学们在网络课程学习方面的困难和对教师的课程评价,以便于更好的提升课程《酒店英语》远程SPOC教学的质量。

总之,耿佳老师针对同学的学习现状、学习能力、学习掌握程度,充分利用智慧树——知到APP的功能模块,多角度、多方位的设计课程《酒店英语》远程SPOC教学方案,不仅让酒店专业的同学掌握基础的专业知识、拓展课外知识,还让同学体会到课程的乐趣,进而提高自身的英语水平。

个人作业展示:

          小组作业展示:


          “阶段性问卷调查”

          文图来源:耿佳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