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利用线上资源 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 ——李佳老师与你一起成为“打卡”达人


  • 2020
  • 04/02
  • 15:00
  • 教学动态

  • 浏览量

对于语言学习来讲,线上教学相较我们日常课堂授课既有挑战,又有优势,如何充分利用好线上的资源是发挥其优势的关键。为了避免课堂上老师唱 “独角戏”,也为了克服学生“谈英语色变”不敢进行英语的开口说的心理,李佳老师来谈谈如何利用线上教学资源,丰富语言课堂教学内容,激活课堂授课节奏以带动学生学习积极性,提高教学质量。

李佳老师

充分整合线上学习资源

第一节课的绪论部分,李佳老师引入了很多线上学习资源作为课外学习材料,如中国大学慕课(中国大学MOOC)里面的《旅游英语》、《中国民族文化英语说》、《印象英美——穿越时空之旅》、《英文电影中的西方文化》,这些扩充材料既有贴近教学大纲的素材,同时也融入了西方文化的介绍,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从根本上提升学生对语言背后的文化的理解,能够更好地了解语言构词和句式。同时以电影的角度来引入,增加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线上教学资源介绍和课堂屏幕共享

打卡、增加课堂趣味性

以教学大纲和教材内容为主线,在此基础上李佳老师引入了每日英语阅读打卡的环节,由教师带领学生一起打卡,老师向学生推荐了“扇贝阅读”、“可可英语”等英语学习的APP,规定每天的阅读量在1000字左右(大致2-3篇短文),在下周上课的时候针对前一周学生阅读的内容进行“阅读分享”,之后老师用2-3分钟做总结。同时在贯穿教学大纲的基础上,李佳老师还引入了网络视频教材,内容涉及国际滨海旅游目的地介绍、旅游文化等等,并对视频中的语言表述和专业词语进行讲解,丰富了专业英语学习的内容,同时增加了课堂融入性和学习兴趣。

课堂阅读分享、视频学习和学生讨论互动截图

充分利用app平台 互动延续到课下  

课堂时间的学习是有限的,课下需要更多的跟同学沟通,多鼓励大家才能将英语学习的习惯保持下来。李佳老师提出了“每天坚持一点点,每天进步一点点”的阅读打卡口号,在班级群里带领大家学习打卡并鼓励坚持。为了训练同学们开口说英语,老师推荐大家ABOBOO的跟读APP倡导同学进行RA(Read Aloud)口语训练,同时鼓励大家将阅读的音频发给老师进行指导和交流。

课下鼓励打卡和RA指导截图

目前开课已经6周了,虽然每个班级的英语基础和课堂参与程度不同,但已经明显看到越来越多的学生加入到阅读打卡的行列,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同学融入到课堂的讨论分享中。最后,衷心的希望通过每一天的努力,同学们都能够成就更加优秀的自己!

文编:李   佳

图编:李   佳

编辑:李   响

责编:李   琴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