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芳不自赏,共享有“新”得 ——我院17级学生分享线上学习心得


  • 2020
  • 03/25
  • 10:00
  • 学生活动

  • 浏览量

战“疫”接近尾声,但学习没有终点。就合理规划时间、高效学习的相关问题,我院17级的熊文颖、赵爽、袁紫帆、陈之诺、施锦宇五位同学分享了他们的学习心得。

熊文颖的日常作业

国旅1701班的熊文颖在分享学习心得认为劳逸结合在学习中是非常重要,对于学习方法她总结:及时梳理自己的学业情况,充分利用工作日的时间来完成课程预习以及作业,留下自由支配的周末时光去选择放松或备考,既能做到沉浸式学习,也能合理规划空闲时间,二者兼顾,事半功倍!

赵爽的笔记

会展1701班的赵爽同学表示:虽然网课学习节省了往返教室的时间,但也给我们带来了考验——签完到后是选择继续听课还是回到梦乡,只在一念之间。面对这种“困”境,一定要从被窝里出来,做到常服代替睡袍,穿戴整齐才会有精气神。此外,小组内的成员还可以相互监督、督促彼此,做到共同进步。

袁紫帆的Forest

旅游1702班的袁紫帆提出:要确立自己新的学习目标,并向这个目标不断努力前进。早睡早起的她坚持每天背一个半小时单词,虽然会遗忘,但经过每天的复习巩固,词汇量还是有显著的增加。“自律和坚持很重要!”为了督促自己,她选择用Forest程序种树锻炼自己的意志力。袁紫帆同学在听课时也有自己独特的方法来提高学习的效率——在上课时,不仅要记住老师说得重点,还需要添加自己思考的例子,放在宏观的解释后面,这样对记忆和联想有很大帮助。

陈之诺的学习笔记

1701班的陈之诺同学在刚开始接触网络教学时,有些不适应,线上教学更需要师生间的配和以及积极的互动,也更为锻炼学生的自律性和自主学习能力,在不断地摸索后,她渐渐习惯了网络授课的模式,并有了很大的收获。总的来说,学无止境,不同的模式需要相应的方法去学习,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才是最高效的。

施锦宇的学习笔记

酒店1701班的施锦宇认为线上教学的好处是有课程回放功能,在自主复习当堂没有消化的知识点时,课程回放能够起到巩固理解的作用,不懂的地方可以一边看PPT一边看回放,这样一来,上课时便有更多的时间认真听讲、积极互动,笔记则可以安排到线下整理,提高听课效率。

希望以上同学分享的学习心得对我院学生的网课学习有所帮助,通过总结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在网课教学期间也能够收获满满。

文编:王志远

图编:熊文颖 赵爽 袁紫帆 陈之诺 施锦宇

编辑:李  响 

责编:李  琴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