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行、共克时艰,毕业班全力开展就业春风行动


  • 2020
  • 03/21
  • 11:00
  • 就业新闻

  • 浏览量

每年毕业生就业都会面临着压力大、就业形势复杂严峻等困难。2020年在新冠疫情影响下,毕业生出现了迷茫感与焦虑感,我院针对这一现象,积极采取应对举措。为了让毕业生走出迷茫期,适应新变化,疫情之下快速定位个人职业目标,我院领导与毕业班思想导师积极应对、多方联系,开展了系列线上指导讲与系列校友交流会。

思想导师石玲召开“就业春风行动主题班会”

3月2011时我院毕业班思想导师石玲与她所负责的2020届毕业生们,通过云课堂的方式召开了就业春风行动主题班会。石玲老师通过线上平台钉钉直播开展了一场为时1小时的云班会,班会共分为4个板块:1、严明纪律,不擅自流动;2、你的就业采取了多少行动?3、近期通知请及时关注;4、学习给全体“90”党员回信。

主题班会中强调第一、全体毕业生依然严格遵守学校文件规定,要顾全大局,不可擅自而为之,坚决执行不擅自流动、不擅自返琼、返三亚、返校。虽然中国疫情形势逐渐向好,近期各地初、高三陆续开学,但仍存在境外输入病例,全国各大高校仍迟迟未定开学时间,其主要原因是大学生存在大面积各省之间流动,容易出现交叉感染,所以我们大学生仍要以个人人身安全为其重点考虑的第一要素。第二、关于毕业生就业率也是就业工作的重点,那么通过前期做的“2020届毕业生就业意向情况调查表”中了解毕业生们的工作就业意向、是否已找到工作 、是否参加春招会、就业协议是否签订及目前就业遇到的困难等一系列的问题,以班委为抓手,再开展各班级具体情况的分析,对于就业遇到困惑与困难的同学给予一对一的帮扶与指导,全方位使毕业生在疫情特殊时期,克服困难,勇敢适应新环境,最终找到心仪的工作,从而提升我院毕业生的整体就业率。第三、近期通知如下,毕业生们不该缺席!毕业生们要了解学校提前启动毕业生各项工作,降低此次突发疫情对毕业生工作的影响,保障各项毕业生工作顺利进行,确保毕业生毕业、学位授予不受疫情影响,确保毕业生就业质量和就业率。第四、学习习近平回信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同时让班级的“90后”党员们进行了深刻学习与热烈的讨论,效果显著,深受鼓舞。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身为时代青年,应认真学习领悟回信精神,发挥90后的全部能量。最重要的不是“几零后”,而是“努力后”、“奋斗后”,能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能够为国家作贡献、为人民服务,才是实现人生价值的最好途径。不管是这次抗击疫情,还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青年一代一定是先锋力量,也必将肩负重任。

开展2020届毕业生就业春风行动主题班会记录

这次班会中,毕业生们通过石玲老师的讲解,对学校近期的毕业生工作安排有所了解,并结合当前的就业形势,综合个人就业的各方面因素,通过适合应届生的线上平台,如:58、前程、智联、BOSS,多看多投多了解,全面为更好地走向社会做足准备,在疫情特殊阶段,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更好地就业再择业!

文编:袁   露

图编:袁   露

编辑:叶思科

责编:石   玲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