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我院院长助理李慧老师就毕业生疫情下如何提升个人就业竞争力开展线上指导


  • 2020
  • 03/08
  • 19:20
  • 就业指导

  • 浏览量

      春天的到来,意味着希望生长万物复苏,但对于2016级学生们却意味着离开校园进入社会,迈向人生的关键一步。“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为帮助我院毕业生成为优秀“社会人”,2020年3月7日下午3时,我院院长助理李慧老师开展疫情下毕业生如何提升个人就业竞争力主题讲座。

我院院长助理李慧老师开展讲座

      毕业生就业关系到个人前程、家庭的幸福和国家的未来,根据学校要求,毕业实习会等疫情结束返校后再开展,具体学时学分会有变化,而变化多少则依据返校时间而定,那么实习学分的减少部分将会增加至毕业论文。因为疫情原因,我院给予毕业生三次修改毕业论文的机会,希望我院学生们不要因此掉以轻心,因为这也意味着对论文质量要求更加严格。对于实地调查不能进行的难题,李慧老师特别强调可以改为在线问卷调查或内容分析说明研究过程,无论如何要保证科学性。

李慧老师帮助同学们学会认清自己

      社会路是一条漫长而又艰难的路,疫情让人们有了更多的时间去思考:你究竟喜欢什么?职业对于你而言又是什么?李慧老师教导学生,与其感叹生命的无偿,更应明白自己想要什么,擅长什么。对于我院学生而言,你是否了解疫情给旅游和酒店业带来损失万亿,77%酒店停业或空巢的伤害。2003年非典型性肺炎旅游业三个月恢复原貌,却激发了淘宝等电商平台,2020年恢复期或许会更长甚至到2021年才会恢复。这意味着对于毕业生而言将是机会与威胁并存的一年,要拓宽眼界,可以将考研、电商、国企、公务员等跨界行业纳入选择,并且做好长期待业的心理准备。


曹添老师线上帮助李慧老师解决直播中存在的问题

      “积土而为山,积水而为海”,只有强大自己,才是解决问题的唯一方法。改革开放40年,我们的时代早已不是只靠专业能力才能生存下来,专业、英语、计算机操作以及运动、音乐等其他显性能力是找到工作的敲门砖,而发展隐形能力才是当今企业认为就业竞争力的项目。比如学习能力、沟通与合作能力以及抗压能力等等,态度才能决定能走多远。只有努力提升显隐性双重就业竞争力,多练习其他技能才不会原地踏步,在时代的洪流当中脱颖而出。


李慧老师总结直播讲座内容并勉励同学加油

惟有只争朝夕,才能不负韶华。在疫情下不要让自己的弱点长成毒瘤,试着改变自己,尽管困难,但还是要努力。最后祝愿我院学生能够努力提升就业竞争力,顺利毕业,成为自己最希望成为的人!

文编:贾静雯

图编:来源于讲座截图

编辑:陈羽婷

责编:李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