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酒店管理专业疫情期间线上教学进行中


  • 2020
  • 03/06
  • 21:49
  • 教学动态

  • 浏览量

    疫情期间,为了积极响应学校“停课不停学”,我院酒店管理专业教师积极采取新技术在网络教学中的应用并认真准备所有课程。耿佳老师基于前期使用智慧树教学平台的经验,再次将自己的《酒店英语》和《宴会设计与会议统筹》课程与智慧树网络课程加以紧密结合,并开通了共享课程,让同学们获得丰富的学习资源。同时,借助智慧树的功能为学生发布学习任务为保障每次开课的顺利进行,在前期对授课班级进行课程直播的测试基础上不断改进教学效果良好。

耿佳老师的智慧树课堂界面

课程《酒店英语》课程资源界面

课程任务发布

线上教学课程统计报告

    我院酒店管理专业副主任鲍富元老师按照学校关于三度课程建设的要求,对担任的《酒店市场营销》课程进行改革创新,他利用寒假时间将教学课件全部更新为英文版,并结合雨课堂,开发课堂中的互动教学环节,前期也已在雨课堂发布课程大纲及要求阅读的电子版图书及文献,同时上传预习课件和组建课程微信群。为保障线上教学有序展开,他对雨课堂组织的教学讲座均加以学习,并与学生提前在线测试了雨课堂、腾讯会议等功能,基本确认腾讯会议与雨课堂结合的教学方式。

线上教学课程英文版PPT首页

线上教学课程英文版PPT截图

鲍富元老师雨课堂课程网页版

    龚慧老师收集与课程相关的慕课课程及期刊文献资料,对教学材料进行更新ppt及案例集,网络平台准备方面,先后测试了雨课堂、钉钉软件,同时与班委积极沟通课程教学群事宜,在教学过程中与学生进行语音、PPT屏幕共享、连麦互动以及播放课堂学习视频、课堂小测试等,做到有效与学生互动,其次还与专业老师讨论线上教学的效果和遇到的问题,为后期的在线授课奠定扎实基础

酒店17级班级授课联系群

    王丹鹤老师在正式开课前也对授课班级进行了钉钉平台的线上直播测试与视频会议测试,在测试的基础上选择了合适的平台,目前2周的线上课程直播效果良好,学生表示很喜欢教师采用直播的形式,互动感较好,气氛热烈,且可以回放直播,更有助于学生课后反复观看与学习。王婕霏老师在确定了线上课程授课方式后选取了线上授课平台,为保障上课期间平台的稳定性,每次上课还备选了两个平台做准备,同时将教学大纲和教学目标进行调整,提前做好三周的课程资料准备,每周为学生安排线上线下的学习任务,确保学生线上线下与该课程的无缝隙对接。

    文编:耿佳

    图编:酒店专业教师

    编辑:叶尔登才其克

    责编:李琴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