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战“疫” 携手共待花开 ——我院线上开学第一课


  • 2020
  • 02/25
  • 20:00
  • 教学动态

  • 浏览量

这个春节,注定会成为难以磨灭的记忆。辞旧迎新的欢呼雀跃,一夜之间就被全民皆兵的紧张氛围所替代。在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疫情面前,每一位国人都在贡献自己的力量,守好岗位,尽好义务。在这个非常时期,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突发的疫情,打乱了原有的教学计划。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院积极响应海南省教育厅号召,延迟春学期开学,线上课堂势在必行。我院注重以学生为本,提前做好学生在线学习环境的摸排工作。开学前一周,学院各系室负责人、教务办和辅导员提前协助授课教师做好学生在线学习的组织工作,并对学生的学习环境进行摸排,确保在线教学方案能够及时通知到所授课学生班级的每一位学生。224日,时值我校新学期开学,各任课老师积极试行,“雨课堂”强势上线,停课不停学,并时刻关注学生身体安全问题。

学生线上学习变化

对于我院来说,全面实行网上授课尚属首次,教师网络授课技术参差不齐,教学平台承载能力、优势各异,对于教师选择平台、资源及授课方式都有一定的挑战。但是面对紧迫的疫情,我院教师做到停课不停教,通过各种方式远程指导和帮助学生在延迟开学期间科学合理安排在家学习与生活,让学生在这个特殊的假期充实且意义,也让教师与学生有了更好的了解,建立起更好的沟通桥梁。

杨玉英院长开学第一课

“上课的时间长度不变,但是由于采用了新的教学方式,充满新奇感,倒让人觉得上课时间过得飞快,有点意犹未尽。我院一名大二学生如此描述她第一次上网课的感受。打破传统的面对面课堂教学方式,网上教学的新鲜体验让老师和同学们热情高涨,的劲头十足。

教师与学生线上互动

首次网上授课给师生们带来特别体验的同时,也并非所有线上课堂都进展地顺利,网络堵塞、卡顿便是常见问题之一。对此,任课老师们表示,线上教学对于大部分老师来说是一个全新事物,出现状况很正常,针对问题,一是要课前做好多手准备,遇到突发状况要有备案;二是课后要及时总结经验,不断反思改进。

开学第一天,我院师生以饱满的热情进行了教学活动,在师生们的精心准备下,第一天的网上教学活动顺利开展,我院学生基本上全勤。尽管同学们并没有坐在教室里,但是值得肯定的是同学们都能够按照老师的教学安排与要求去完成任务,在课堂上同学们互动热情、积极发言,并能够随时反馈问题,与老师及时协商解决办法。

老师们充分利用班级微信群、QQ群、雨课堂、钉钉、腾讯会议、腾讯课堂等网络平台和直播软件,采用布置在线课堂作业、学生学习慕课、师生在线讨论等形式开展教学。丰富的教学手段使得在线教学开展顺利,也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甚至超出了老师们的预期。学生们对老师的工作表现出了极大的肯定和支持,课堂气氛活跃,互动交流顺畅。

这个冬天,比往年更寒、更冷。但是啊,冬将去,春可期!殷忧启圣,多难兴邦,愿最美逆行凯旋,愿人们平安健康。待凛冬离去,雪融草青,一定会有新的相逢将温暖延续。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文编:柴珍妮 姜平

图编:来源于学院

编辑:李   响

责编:李   琴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