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有前程可奔赴,亦有岁月可回首 ——我院学生实习心得


  • 2020
  • 02/23
  • 20:32
  • 实习实训

  • 浏览量

为了更好地学生在学校所学的相关知识,培养学生的基本工作技能,专业实习生活成为了我院学生的必修课程。随着本学期的结束,新的一年的开始,我院学生都出色地度过了七个月的实习期,在此部分学生也分享了实习期间的经历。

来自邮轮1701班的杜跃帅和洪文妹两位学生应聘至三亚红塘湾建国度假酒店进行实习,最初以适应、学习为主,除却自身岗位所需具备的能力外,酒店客房的结构、基础设施设备、接待客人的礼仪、处理客诉的办法、业务系统操作等方面也将成为学习的内容。经过四个月的磨砺,两位学子渐渐拥有了独当一面的能力,工作能力以及人际交往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俗话说:“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接近成功就越需要我们要认真对待。在实习期的末尾两位同学依旧抱着严谨地态度对待工作,虽然两位学生在工作生活中遇到过许多困难,但从未轻言放弃,凭借着自身的毅力努力克服困难,一路坚持下来。

红塘湾建国度假酒店实习学子杜跃帅与洪文妹认真工作

在三亚康年酒店前厅部这七个月的实习期中,学生赵翠花完成了从一个没有一点社会经验的职场小白到如今能够独立工作、高效获取领导信息,准确地去解决客人问题的完美蜕变。“特别是在表达能力和沟通解决问题方面的学习,我觉得它们都是社会的必修课,掌握了就可以在工作中游刃有余。”在谈到自己最大的收获时,她这样笑着回答。 

三亚康年酒店前厅部赵翠花荣获酒店表彰

熊敏同学作为康年酒店康乐部的一名实习生,实习期间,认真工作之余,还积极参加酒店的活动,并担任酒店两次内部活动中的主持人。由于日常工作会接触到外国人,熊敏同学还在主管带领下还对部门进行了简单的日常英语培训。通过这段时间的实习,熊敏同学受益匪浅,除了服务方法和技巧,也学会了如何调整心态、如何处理同事间的人际关系。“在工作中,我深刻地体会到了酒店行业的艰辛,也看到了酒店发展的前景,更加明白了日后学习的方向和侧重点。同时,也让我认识到,作为一位接待台服务员应具有强烈的服务意识。我也充分利用这个平台锻炼到了自己的能力,突破自己,使自己变得更好。 

康年酒店康乐部实习生熊敏主持酒店活动

邮轮1701班的吴帆,选择了较为适合她的工作岗位,——三亚湾康年酒店的酒吧服务员。兴趣使然,在这里她适应的很快,也得到了很多工作经验。“这是我就业的一本社会启示录,只要认真地去理解这份工作,便能获得能力与精神的富足。不要担心没有展示的机会,机会很多,要靠自己争取。” 

吴帆为客人调酒

全英的opera系统,响个不停的电话,与外国客人之间复杂的英语交流,得使在三亚悦榕庄酒店前台实习的同学倍感压力。但在实习的过程中我院学子都变得成熟了很多。对于领导发布的任务也从最初的一头雾水慢慢变得熟练专业。此次实习虽然是在学校统一安排和指导下进行的专业实习,但通过实践教学环节使他们更好地了解了这个行业、了解专业的教学目的和专业的实践知识,同时锻炼了在旅游行业中对客服务的能力。感谢韶华,不负遇见!

我院实习于三亚悦榕庄酒店学子合照

在安纳塔拉度假酒店里七个月的时光翩然轻擦,使得几位实习生褪去了初入社会的青涩,成为一名合格的酒店员工。从开始的不知所措到现在可以熟练的完成每天的工作,每一天都在不同的方面有所成长,真正进入这个行业,才知道纸上得来终觉浅。 当然,在实习过程中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但处理好自己所遇到的困难,使自己不断进步成长,也是一大收获。虽说学习的过程艰辛,但对我们今后的工作与生活都十分重要。

我院实习学子受到安纳塔拉度假酒店表彰

专业实习不仅仅是一门课程,它拓宽了我们的视野,带给我们成长,通过这次实习,使得我们更为全面的了解了酒店的运营与组织结构,学以致用,提高了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挑战与突破自己,在实际问题中锻炼自己,使自己变得更为强大。通过毕业前的专业实习,来达到我们提前进入社会工作的状态和拥有提前适应社会的能力。为今后适应社会、融入职场打好基础。

         文编:郑馨宁
         图编:来自于17级

  编辑:李   响

  责编:李   琴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