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短学期特辑∣西南财经大学张梦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如何理解旅游消费行为”专题讲座


  • 2020
  • 01/04
  • 10:00
  • 科研动态

  •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培养具有综合思维能力和优秀创造力的旅游酒店业人才,我院积极推进2019年冬季短学期教育活动12日上午1月3日上午,我院特别邀请了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研究所所长张梦教授带来以“如何理解旅游消费行为”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我院师生积极参与此次讲座。

张梦教授分析大众的旅游消费心理

讲座中,张梦教授从旅游消费行为的特征、旅游消费行为中的重要环节、旅游消费决策中的表现、旅游体验中的表现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入微的分析,通过生活中的小事进行举例,说明了影响人决策的多种因素。张梦教授着重强调,理解旅游消费行为的移动性、非惯常环境性、体验性等关键特征是分析问题的基本前提。同时,在旅游消费过程中,旅游者的出游动机、购买偏好、游客互动、信息加工、消费体验等环节均存在不同的影响因素。张梦教授还分析了中国艺术强调写意性、抒情性、诚挚性、不重视外表的逼真、形似,西方艺术则是偏重于再现性、写实性、逼真性、精确性,相对不重视主体情致的表现,从而引申到中西方的文化差异,指出中方的“天人合一”文化和西方的“主客二分”,整个讲座环节由浅入深,知识覆盖非常全面。 

学生积极参与互动

张梦教授还与同学们对旅游消费群体的特征展开讨论,通过举例提出疑问,学生们也积极回答畅所欲言,同张梦教授分享自己关于旅游消费群体特征的意见和想法,通过讨论最终张梦教授指出,生活方式影响需求,进而影响购买决策和消费。在旅游过程中,人的思维模式是非理性的,但却不是混乱的,据此我们可以对其消费进行预测和引导。

学生认真聆听此次讲座

冬季短学期“如何理解旅游消费行为”专题讲座圆满结束,张梦教授凭借着严谨的分析和幽默的语言赢得了一阵阵掌声,我院学生在讲座中也是收获颇多,不仅了解了更多关于旅游的专业知识,同时也提高了专业综合素质,为其今后的学习成为旅游酒店业人才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编:张馨懿 姚  

图编:刘云蝶   

编辑:叶尔登才其克

责编:李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