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能预警——2017各地人才落户政策。


  • 2017
  • 10/25
  • 14:10
  • 就业政策

  • 浏览量

2017年全国各地陆续出台了相关的人才落户政策,向高校毕业生人才抛出绣球:“凭毕业证落户”“租房就可落户”“先就业再落户”“发放购房补贴”等政策频出,吹响“抢人大战”的号角。这些对于大学毕业生来说尤为重要。那么各地人才引进落户的政策是什么,落户的条件有哪些呢?以下是小编为大家整理的关于2017年全国几个城市人才引进落户政策,给大家作为参考。




山东青岛

 

一、“双百千”工程

10月23日,山东青岛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即将印发实施的《青岛市“双百千”工程行动计划(2017—2021年)》。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为加快人才集聚,青岛将放宽人才落户条件,高校毕业生凭毕业证即可申请落户。对此,青岛市发改委副主任张旭东表示,青岛正在研究户籍制度改革,相关文件即将出台。


“双百千”工程是什么?

所谓“双百千”工程,指的是通过未来五年努力,加快存量优化和增量培育,坚持企业和政府双向发力、相互促进,争取全市有更多的行业和企业本地主营业务收入达到百亿和千亿级规模,推动全市经济发展量质齐升,优化产业结构,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有力支撑。还为来青岛创新创业人才派发了政策“大红包”,比如放宽人才落户条件,高校毕业生凭毕业证即可申请落户。


“双百千”工程重点实施“六大行动”中提到:

实施要素供应创新行动。重点提升六大要素供给保障水平:一是人才方面,启动40万大学生在青就业创业计划,实施人才安居工程,放宽落户门槛。二是技术方面,加大创新型产业项目、孵化载体建设、双创成果转化、军民协同创新等奖励力度。三是财政方面,整合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促进政府财力资金挖潜增效。四是金融方面,落实好小微企业续贷、风险补偿比例提升、融资租赁补助等。


二、实行积分落户

积分落户制,指的是根据不同机构特点,完善现有人才评价体系;根据重点扶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实际,制定引进高层次人才和急需技能人才的分类评价标准。


怎么攒积分

按照积分落户实施细则的指标体系要求,记者发现,年轻人申请积分落户更有优势。指标体系表中列明,申请人的年龄在35或35周岁以下,将获得20分的积分,而36周岁以上每增长1岁,就要减掉1分;同样的,在文化程度一栏,如果您的学历越高,那么获得的积分也就越多,高中学历分值30分,大专的分值就是50分,而本科学历的分值就可以达到70分。对于大学毕业生来说有一定的优势。


陕西西安

 

从西安市公安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吸引人才,经市政府研究决定,西安市将进一步放宽部分户籍准入条件,将政策优惠力度再“加码”。


放宽条件

为进一步吸引人才,经市政府研究决定,我市将进一步放宽部分户籍准入条件,将政策优惠力度再“加码”。具体内容为:在原有户籍新政的基础上,进一步放宽本科及以上学历人员落户的年龄限制,将“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国民教育同等学历和留学回国人员落户”条件中,本科学历人员(含国民教育同等学历和留学回国人员)落户的年龄限制,由35周岁(含35周岁)以下,调整至45周岁(含45周岁)以下;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人员不设年龄限制。


不设时限

西安实施的户籍新政,不仅照顾到了普通大中专院校毕业生的落户需求,也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技能人才、投资纳税者、买房入户者和长期在西安市市区就业并具有合法固定住所人员落户西安的门槛。为鼓励创业,此次户籍政策调整还降低了对个体工商户的条件。并且目前我市的落户新政策没有设置时限,这一惠民政策将长期实施。


补缺制度

为方便群众办理户籍业务,在3月1日西安户籍新政实施运行当天,可实现全流程户籍业务办理的“掌上户籍室”这一落户西安的“神器”同步上线运行。4月17日,公安碑林分局开始试点办理户口补缺制度:群众申请西安户口缺什么材料,户籍民警会以告知单的形式进行告知,让大家一目了然。同时,我市正在抓紧研究积分落户政策,探讨其可行性,使部分达不到户籍准入条件的人才通过这一渠道在我市落户。


截至当前,与杭州、武汉、成都的同类落户政策相比,西安出台的户籍新政,无论是从学历、年龄、缴保年限、工作年限、居住年限、住房等办理条件方面,还是所需材料、办理流程方面,均实现了“建立全国最优惠人才落户政策”的目标。


浙江杭州

 

一、应届毕业生落户取消

《就业报到证》

从8月1日起,应届毕业生落户不再要求提供接收地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盖章确认的《报到证》,直接凭毕业证书及其他相关材料即可办理落户。


二、取消社保证明的材料提供。

8月1日起,应届毕业生落户无需个人再提供社保证明(浙江省社保除外),所需材料可由受理落户的公安机关通过平台查询打印并由申请人签字确认存档即可。


三、直接到拟落户地派出所

办理落户。

应届毕业生在杭州落户可以备齐材料直接前往拟落户地派出所办理。


落户“杭州”,需要符合什么条件?

根据现有户籍政策,应届高校毕业生在杭落实工作单位并缴纳社会保险可以在杭办理落户手续(其中硕士研究生以上可享受先落户后就业政策)。


湖南长沙

 

长沙市发布《长沙市建设创新创业人才高地的若干措施》,推出高校毕业生落户“零门槛”等22条政策措施。


在高精尖人才方面,长沙市未来5年计划围绕优势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引进培养10名国际顶尖人才、50名国家级产业领军人才、200名省市级产业领军人才。对上述新引进培育的3类领军人才,分别给予200万元、150万元、100万元奖励补贴,同时分别按200、150、100平方米标准以区域同期市场均价给予全额购房补贴。


在急需人才方面,长沙市未来5年计划围绕打造国家智能制造中心、国家创新创意中心、国家交通物流中心,重点在智能制造、文化创意、现代服务、社会民生等领域,引进培育2000名高层次紧缺急需人才。长沙市还将定期发布紧缺急需人才需求目录,对入选市级高层次紧缺急需人才的,根据人才类别分别给予50万元、30万元、15万元奖励补贴。


在青年人才方面,长沙市未来5年计划吸引储备100万名青年人才创业就业,实行高校毕业生“零门槛”落户,推行“先落户后就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高校毕业生凭户口本、身份证、毕业证即可办理落户手续。对新落户并在长沙工作的博士、硕士、本科等全日制高校毕业生(不含机关事业单位人员),2年内分别发放每年1.5万元、1万元、0.6万元租房和生活补贴,博士、硕士毕业生在长沙工作并首次购房的,分别给予6万元、3万元购房补贴。


在技工人才方面,长沙市未来五年计划重点围绕先进制造领域,培育引进15万名技能人才、3万名高技能人才。长沙市还将建立职业技能晋级奖励制度,对企业引进和新获得技师、高级技师职业资格的职工,分别给予2000元、5000元奖励,对新引进培育的高级技师在长沙首次购房的,给予3万元购房补贴。


长沙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宏益表示,长沙市还将在人才安居、子女就学、配偶随迁、就医保健、办事服务、荣誉激励等方面全面升级人才服务体系,吸引人才来长沙就业创业。




将目光放到“抢人大战”全局中可以发现,中西部城市对“争抢”人才更为重视,如长沙、成都、武汉等,而东部城市的近期政策表现力度相对较弱,多数仅调整了户籍迁移政策,放宽或部分放宽落户限制。在武汉降低人才落户门槛之后,其中心区江岸区在与禅城的人才竞争当中又先行一步。以下还有一些城市对于大学毕业生的人才落户政策链接,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2017年北京出台人才引进新政策

http://www.xuexila.com/zhishi/fagui/2487155.html

 

2017年上海出台人才引进新政策

http://www.360doc.com/content/17/0514/19/29308714_653832156.shtml

 

2017年深圳出台人才引进新政策

http://city.shenchuang.com/ruhu/20161230/416262.shtml

 

2017年天津出台人才引进新政策

http://www.sohu.com/a/122080276_548485

 

2017年海南出台人才引进新政策

http://hi.people.com.cn/n2/2017/0802/c231190-30558794.html

 

2017年四川成都出台人才引进新政策

http://cd.bendibao.com/live/2013123/46742.shtm

 

2017年江西南昌出台人才引进新政策

http://jx.people.com.cn/n2/2017/0604/c190181-30275861.html

 

2017年辽宁大连出台人才引进新政策

http://www.dajiabao.com/zixun/23619.html

 

2017年湖北武汉出台人才引进新政策

http://hb.qq.com/a/20140613/007456.htm

 

2017年广东广州出台人才引进新政策

http://gz.bendibao.com/life/2017117/226864.shtml

 

2017年江苏南京出台人才引进新政策

http://www.dajiabao.com/zixun/25693.html

 

2017年云南昆明出台人才引进新政策

http://www.sohu.com/a/162648281_757917

 

2017年福建厦门出台人才引进新政策

http://www.sohu.com/a/126404631_411858

                                                         

原网页链接: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NjA0NzIwMg==&mid=2651431279&idx=1&sn=ec4a02c8317677bf4c31f5c460ecdd45&chksm=bd1231628a65b8743aef1842c227d2a46c324fd51394baf1740b1d7716976872b239edefcab7&mpshare=1&scene=23&srcid=11051hMjo62NeK2vpRStUF65#rd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