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畏革命,争做爱国者 ——旅酒学院党员发展平台志愿小组拜访革命老人


  • 2019
  • 12/08
  • 12:00
  • 党建工作

  • 浏览量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三亚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员发展平台志愿小组走出校园,利用周末去拜访革命老人,并带着一颗感恩的心,慰问老前辈,聆听革命前辈的伟大事迹。通过此次活动,激励党支部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 

我院党员发展平台志愿者们与符育秀革命老人的合影

党员发展平台志愿者小组走进革命老人家中慰问

2019年127日上午,我院党员发展平台志愿小组前往落笔村看望革命老人符育秀。在和符育秀老人的交谈中,了解到老人生于海南,今年80高龄的他是一位黎族老战士,现居三亚市吉阳区落笔村。1946年,得知琼崖纵队在征兵的消息,符育秀的父亲扳着手指数着家里的6个孩子,前三个兄弟都已成婚,老五老六还小,这个重担只能由老四符育秀来挑了。于是那年11月份,他参加了琼崖纵队,成为了四团三营七连九排的一名战士。入队第三天还未训练就上了战场,指导员对他说:“人家怎么打,你就怎么打,不要怕”。之后,老人所在的四团在东方、九所等地以游击战为主打击敌人,老人说道:“打游击战,钻山进林是常事。”符育秀老人曾参加战斗无数,规模小的战斗三两天就会打一次。1950年海南岛解放后,他被部队调到陵水,进入公安队,维持战后的治安。1952年在山里清剿国民党军队残余时,为了保护战友,导致右眼失明。革命战士就要在革命中,就算只剩一个敌人也要揪出来赶出去。这句话深深地印在了我们每个人的心里,他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符育秀革命老人获得的荣誉

党员发展平台志愿者小组学习老革命家“为党为人民”的奉献精神

听老革命家讲党的历史,感受党成立面对的艰难困苦。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带头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社会主义荣辱观,要提倡共产主义道德,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了保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在一切困难和危险的时刻挺身而出,英勇斗争,不怕牺牲,要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加强对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树立现代意识和创新精神,积极配合党支部的组织生活计划,切实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

不忘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开创未来;铭记战争,是为了倍加珍视和平。在中华民族历史上这部最宏大、最壮烈的史诗里,在中华大地最激越、最恒久的壮歌声中,让我们庄严、自豪地回望,用和平的阳光驱散战争的阴霾,用发展的音符奏响民族复兴的乐章。

图编:刘   瑶

文编:徐   榕

编辑:叶思科

责编:石   玲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