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代表参加第一届中日旅游论坛


  • 2019
  • 12/06
  • 08:00
  • 学院要闻

  • 浏览量

12月4-5日,第一届中日旅游论坛在日本山梨县成功举办,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李金早,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中日两国有关政府官员及文旅部门、旅游业界、学界代表等300余人出席活动。我院执行院长柴勇博士应邀参加此次活动,与会的还有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组织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三亚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旅游外语学院、国家开放大学旅游学院等院校代表。

我院执行院长柴勇与其他院校领导合影留念

开幕式上,李金早副部长表示地方交流、青少年交流、文化体育交流是中日两国间双向旅游交流的“三座桥梁”,两国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共同努力,全面落实中日高级别人文交流磋商机制首次会议共识,通过实施更加便利化的旅游政策,务实推进亚洲旅游促进计划,共同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协同创新,不断提高两国人民在文化和旅游交往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二阶俊博表示,日方高度重视日中旅游交流与合作,愿通过刚刚启动的日中高级别人文交流磋商机制,扩大人员往来规模,加大旅游宣传力度,加强两国青少年交流,加深两国国民间的相互理解,全方位增进日本民众对华友好,掀起日中友好的新高潮。

李金早副部长与与会部分代表合影,并鼓励为旅游行业培养更多优质人才

随后,论坛进入研讨会环节。主题为中日双方观光交流现状、如何实现交流扩大和新的需求开发、地方间的交流扩大等。根据主办方安排,我分会刘莉莉秘书长就扩大青少年交流主题发表了意见。她表示青少年是中日旅游业的未来,希望中日旅游部门、旅游业界,策划面向未来旅游人才的活动,有条件时开展中日旅游院校学者交流活动。我分会愿尽力支持配合。

山梨中学学生现场挥毫写下中日友好的书法

第一届中日旅游论坛在日本的山梨县召开,日本的县相当于中国的省,日本借鉴了中国唐朝“三部六省”的行政制度,只知道山梨县有有丰富的旅游资源,著名的富士山就坐落在山梨县内,山梨还盛产水果,有个著名的水果公园,这次来才知道山梨还有深厚的人文底蕴,盛产文房四宝笔墨纸砚,深受中国传统文化影响,在山梨的欢迎晚宴会上,山梨中学学生载歌载舞中,现场挥毫写下中日友好的书法,在采访她们时发自肺腑的讲:“很想到书法的发源地中国去看去学习”。

山梨中学生的吉他演奏

八岳酒店,受到了当地小学生手举五星红旗的热烈欢迎,我们给下一代传递爱比传递仇恨很有力量;欢迎晚宴间,观赏到山梨中学生的吉他演奏。


CONTENT END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通知公告
  •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