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院校交流学习,推动应用型人才培养 ——北京联合大学教师到访旅酒学院


  • 2019
  • 11/23
  • 17:00
  • 教学动态

  • 浏览量

11月22日,我院院长助理李慧老师、酒店管理专业副主任鲍富元老师,在学院会议室与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酒店管理专业主任田彩云教授、副主任罗东霞、张晓宇老师、李军老师、李林老师,探讨酒店管理专业建设并进行交流与学习。

院长助理李慧介绍我院专业建设情况

首先李慧助理对三亚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定位及特色进行简要说明,并重点论述旅酒学院的专业发展、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田彩云主任则就所在单位酒店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双语班探索等方面发表看法,并针对目前酒店管理专业的招生、就业和人才培养质量、校企合作、师资队伍建设等展开介绍。对于新时代酒店管理专业人才培养面临的人才流失大、理论与实践脱节等问题,双方都认为突出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至关重要,不能忘记初心,必须牢记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围绕这个中心开展课程体系设计、构建培养模式。

在交流会中,双方围绕课程建设进行交流。对于课程质量,则需要以课程组的形式,明确课程目标、课程内容,基于此进一步优化教学方式方法,改进课堂教学效果,打造专业精品课程。此外,加强学生外语能力的提高也是酒店专业学生核心竞争能力的关键,通过双语课程、课外英语交流、英语教材等方面的创新,为学生提供更多学习和提高英语水平的渠道。最后,有酒店管理专业副主任鲍富元老师带领一行领导和老师参观我院实训大楼,并现场对实验教学的设计和优化进行交流。

鲍富元老师与来访领导及老师合影

通过本次交流会我院将从课程建设、双语班探索等方面依托实际情况改善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为学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学习平台,强化我院专业实力。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