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顺利入职?


  • 2019
  • 11/27
  • 11:30
  • 就业指导

  • 浏览量

怎样才能顺利入职?

求职禁忌

1.盲目应聘

很多求职者应聘时并不了解该职位的工作内容具体是什么,只会从字面上的意义去理解这样往往不能明确了解真正的含义,导致求职失败。求职之前还是要做好一系列的了解,才能稳打稳扎。

2.不修边幅

发型,胡子,眼圈,口气,鼻毛,西服,皮鞋,对于男同学应该检查一下这些地方;面试是往往是比较近距离的,不良细节很容易被发现。女生相对男生好很多,不过要注意得体的穿着,穿个渔网去面试是能有回头率,不过没有成功率。

3.狂妄自大

虽然中华美德强调谦虚,不过还是有部分人比较“狂妄自大”。一些求职者并不是真的找不到工作,只是找不到自己理想中的高工资、高待遇的好工作,这样的求职者往往对于自己的能力太过自信,眼高于顶,在现在这样就业压力巨大的情况下,求职失败是必然的结果。

4.不愿吃苦

刚刚走出校门的大学生求职者,刚刚步入职场,往往都有一段时间的实习期。一些公司会安排他们到公司的一线岗位先锻炼一年适应公司的产品,一些大学生因为不能马上做自己喜欢的工作,要到几层做一年的苦活,马上就打退堂鼓,这样就又浪费了一次很好的工作机会。

求职技巧

1.精心准备你的简历

俗话说,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一份好的简历,也是打胜仗拿 offer 的第一步。

简历在“精”不在多,做成一张纸足矣。专业、学历、院系、联系方式等重要信息放在最醒目的位置,有条件的话去专业照相馆拍一张精美证件照也是加分项。

经历、奖励证书也可以深度挖掘,并按照岗位要求突出重点。语种、特长爱好也要重视,可从侧面反映出性格、生活态度等,有时候会有无心插柳柳成荫的效果。

当然,做好了简历后不是一劳永逸一成不变的,要根据目标单位、岗位要求等具体情况及时修改,以便更好地匹配单位需求。

2.提前了解公司

去一个公司应聘前,要事先对该公司的情况做个了解,知道该公司是做什么的、自己所应聘的岗位需要什么样的技能要求等。

那当面试官问到“是否有了解过公司?”时,可以说出一些内容来,并在之后的对话中,针对性地强调自己所拥有的且也是公司需要的才能。

3.面试时注意言行举止

求职者在面试的过程中尽量保持自然的风格,不要刻意做作,注意聆听和理解面试官的问题,做简炼精要的回答。不要拖沓冗长,不要简单无物,更不要答非所问。本着不卑不亢的态度,诚实的回答问题,不要追求语言词藻的华丽。

对于工作经验的介绍要详细和精炼,对于自己的求职意向,职业规划要有贴合实际的设想。不要套用一些求职宝典的回答方法,如果不是发自真诚而是学来的套话,面试官会对求职者的印象大打折扣。

对于应聘公司,要尽可能多的了解,这样在回答问题时就是有备而来。

4.切勿自大

不要表现的过于自大,这与第一点要协调,做到合适。过分的自信就等于自大,夸夸其谈,明确表示自己能够担任无法胜任的任务,表现的自己无所不能,这样,面试官基本不会给你好脸色。

5.不要过度紧张

有些人一面试就会紧张,甚至在自我介绍环节都会出现语无伦次的情况,自然不会让面试官对自己产生好感。

而自信并保持平稳的心态,不仅能让自己在回答问题时更顺畅、更自然,提高成功率,且就算面试失利也不会灰心丧气,该干嘛继续干嘛,就算工资依旧,还是可以通过兼职或理财,如配置稳利精选组合投资计划等产品来增加收入,并继续下次的“战斗”。

6.记住你的能力

对某事有热情和对某事有天赋之间有区别。只因为你喜欢烹饪并不意味着你将成为一名出色的厨师。您必须诚实地进行自我评估,并确保您具备申请特定工作所需的技能。对自己的能力视而不见肯定不会让你无处可去。有很多人低估了自己的才能和能力,如果你不相信自己那么你会如何说服别人雇用你?为了说服某人你是完美的工作,你必须完全相信自己,当你再次猜测自己除了喂养自己的不安全感之外什么都不做。如果您不确定自己的能力在哪里,那么您还可以参加一些职业能力测试。

7.不要只依赖互联网

如今大多数公司都有在线求职申请程序,但也必须留意报纸广告。有许多大公司没有定期更新他们的网站和网页,在这种情况下,你可能会失去一些令人难以置信的工作机会。在寻找工作时,你必须保持眼睛和耳朵的开放,你还必须询问是否有人知道他们工作地点的工作空缺。口口相传是一种比互联网更早的通信方式,并且继续同样有效。向朋友和亲戚询问或获取信息也可以使您受益匪浅。

8.探索所有职业选择

根据您的技能,兴趣,价值观和教育资格,您应该查看对您开放的每个可能的职业选择。在这种情况下,经常考虑自己的职业道路既可以成为一项具有挑战性又充满挑战的任务,你应该去找一位职业顾问,他可以告诉你可以探索的各种途径。你不应该害怕寻求帮助,因为选择职业道路不是一个小决定。然而,既然你刚从大学毕业,那么你还年轻,所以你可以花一些时间探索不同的工作领域,你不必立即选择自己的职业。许多人需要多年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而且他们喜欢做的工作。

9.面试实践

准备面试的最佳方式是与朋友进行模拟面试。掌握面试过程的唯一方法是练习。除此之外,您还应该尽可能多地参加面试。你参加的面试越多,学的越多,成就越好。在参加面试之前,每个人的肚子里都有蝴蝶,但你必须确保不让这种紧张感影响你的表现以及你的答案。只有当你有一个清醒和冷静的头脑,你才能够以连贯和全面的方式回答问题。有许多不同类型的采访,如电话采访,面对面采访,视频通话采访,行为采访,结构化采访,案例采访,情境采访。

10.接近你自己学院的安置单元

除了收集各公司分发的手册或热切关注他们的网站以获取更新外,您还应该在自己大学的位置单元下注册。许多领先的招聘人员直接来到大学,聘请刚刚毕业的学生。如果你有你的大学的名字和良好的分数支持你,那么你增加了被知名公司聘用的机会。

11.有一个专业的态度

有些公司不喜欢选择新生,因为他们认为刚毕业的学生不专业

而且悠闲。但是,当您出现在任何面试中时,您应该确保认真对待并采取适当的行动。仅仅因为你还年轻,这不应该让他们有理由认为你是不成熟的。

12.不要专注于你的薪水

虽然没有比获得第一次支票更大的感觉,但你不应该只关注钱。有时你应该接受一份工作只是因为公司的名字很好。你应该记住,不管你目前的收入是什么,你都是靠额头的汗水赚取它,这有助于你获得工作经验。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你应该过度工作和低薪。如果您认为自己的工作工资过低,那么在退学前您应该毫不犹豫。一家知名公司永远不会为员工付出太多的代价,以致他们感到受骗。

13.不要害怕说出你的想法

仅仅因为你是一个更新鲜的人并不意味着面试官不希望你有发言权。有很多方法可以让你提出你的想法和想法,而不会听起来像你是不尊重的。如果你有一些聪明的新想法,那就说出你的想法。不是每个人都能想到开箱即用,如果你是一个具有这种罕见能力的人,那么你不应该害怕使用它。如果您能够以全面和连贯的方式呈现您独特的想法,那么您将创造一个非常好的印象。

所以这些是新毕业生的一些简单的求职技巧。你不应该指望你的第一份工作是一个蛋糕步行,但请记住,随着时间的推移,你会习惯工作,事情似乎不会那么艰难。不要以为你的努力工作会被忽视,如果你多次努力工作,你将获得丰厚的回报。您所要做的就是始终百分百。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