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静(专业主任)

旅游管理专业主任


科  系:旅游管理专业国际旅游管理方向

学历职称:硕士,副教授

研究方向:旅游规划,旅游产业,旅游商品

联系方式:359235440@qq.com

教育背景:

2008.6,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旅游学院,研究方向:旅游管理,获管理学硕士学位。

2005.6,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旅游学院,获管理学学士学位。

2019.9-2020.6 中山大学访问学者

工作经历:

2008-至今,三亚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副教授,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2018.7-8, 三亚海棠湾万丽度假酒店,全部门挂职。

开设课程:

本科课程:旅游目的地管理、国际旅游企业服务管理、旅游学概论、国际旅游目的地营销、国际酒店品牌与酒店发展、中国旅游史。

科研项目:

纵向课题(主持):

海南省社科联课题:海南“无景点旅游”开发可行性及方案设计,(项目编号:HNSK(GJ14-07),201612月结题。

海南省社科联课题: 全域旅游驱动的海南就地城镇化发展研究,(项目编号:HNSK(YB17-64),201912月结题。

海南省社科联课题:基于价值链理论的海南酒店竞争力提升研究,(项目编号:HNSK(GJ19-04),在研。

海南省教育厅教育规划课题: 新加坡酒店管理专业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对海南本科酒店管理专业培养的启示,(项目编号:QJY125126),20153月结题。

横向课题(主持及参与):

三亚市科信局项目: 基于游客需求的三亚旅游商品开发策略,(项目编号:2013YD58),主持,20159月结项。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产业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项目:我国服务业开放发展研究,联合主持,201910月结项。

博鳌亚洲论坛研究院、中国金融学会、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三亚学院联合课题组项目:海南自贸港建设, 参与,20198月结项。

学术成果(以一作和通讯作者、二作为主)

代表性学术论文:

Discussion on Micro Blog Marketing Mode of Sanya High Stars hotelBusiness and Management201607

Analysis on the tourist market of "Attraction less Tourism" in HainanAdvances in Social Science, Education and Humanities Research201603

中国入境旅游业功能定位与宏观驱动因素研究,宏观经济研究,202002)

中国入境旅游演变特征及发展策略,宏观经济研究,201907

典型驱动模式下就地城镇化的开发路径——基于海南全域旅游开发视角,江苏农业科学,202006

全域旅游驱动的就地城镇化研究——基于海南典型区域的实地调研,全国流通经济,201909

全域旅游发展与就地城镇化建设耦合协调关系研究——以海南省为例,农村经济与科技,201908

全域旅游下海南就地城镇化动力机制分析,中国商论,201902

三亚旅游商品购买影响因子研究,新东方,201705

“离岛免税”政策下的奢侈品消费——三亚发展旅游购物的新契机,经营与管理,201301

基于消费者导向的三亚旅游商品开发研究,现代商贸工业,201301

满足游客需求的三亚地域文化旅游商品设计与开发,旅游纵览,201211

从台湾旅游购物谈海南旅游商品的发展策略,2010当代海南论坛文集,201103

基于价值链和范围经济效应的酒店竞争力研究——以海南省为例,海南广播电视大学学报,202006

三亚高端酒店时空分布特征研究,新东方,201903

提高通识课教学效果的策略,广西广播电视大学学报,201907

基于建构主义理论的酒店管理理论课程教学设计,广西广播电视大学学报,201803

海南省酒店管理专业本科培养模式与课程体系研究,科技视界,201511

基于新加坡酒店管理培养模式的海南本科酒店管理专业培养改革策略,旅游纵览,201506

新加坡酒店管理专业培养模式分析,课程教育研究,201506

代表性专著教材:

新时代中国旅游业开放与发展,湖南大学出版社,202011

其他:

海南省高层次人才(2020)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