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推动会展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的建设


  • 2019
  • 11/12
  • 12:32
  • 学生工作

  • 浏览量

          11月8-10日,为进一步完善会展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的建设,更好满足会展行业发展所需要的高层次人才,旅酒学院会展专业教师就应用型会展本科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以及实践教学体系开展了专题讨论,并深入合作企业进行了交流。

会展专业教师进行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讨论

会展专业教师首先对于会展人才的核心能力进行了定位,经过对产业人才层次分析,并结合与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会展系王春雷副教授、海南大学旅游学院耿松涛教授等行业专家的探讨交流,初步对会展人才具有的“战略思维能力”、“资源整合能力”、“策划创意能力”等核心能力的肯定。同时,专业教师还走访了北京汇爱文化传播三亚公司、快思图商务会展有限公司、海南澳广会议展览有限公司等海南知名会展企业,并与企业高管进行了交流,对会展人才能力需求进行了探讨,企业高管从自身的角度谈到了沟通技能、营销能力,职业素养等最为紧迫的专业素养与能力,并对会展专业在核心能力定位方面给予了高度肯定。澳广会展张总经理认为,一个大型的会展活动需要大量的资源整合,包括酒店、餐饮、会议中心、演艺、搭建、批文等等,而资源的有效整合需要从业人员良好专业素养和有效的沟通技能,一个活动的品牌的建设和可持续发展又特别需要高层管理人员的战略定位,会展专业对这些能力的高度重视将培养出更优秀的会展人才。汇爱传播三亚公司经理筱玲女士也就目的地婚礼顾问提出了沟通能力,策划创意能力、逻辑思维等能力在职业中的重要性,对三亚学院会展专业培养的人才给予了高度评价。

汇爱传播集团与会展专业教师沟通

           旅酒学院会展专业在不断推进会展本科人才转型建设上积极探索创新,在产交融合基础上共同培育专业人才,努力为海南会展产业发展和自由贸易港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会展专业教师与海南快思图商务会展公司高管进行交流

会展专业教师与汇爱文化传播公司筱凌总经理及员工的合影

会展专业主任与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王春雷教授交流并获赠王教授出版的新书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